股市或现抛售潮 投行及专家发布警告(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1-09-14 2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过半人认为年底前会出现股票抛售潮
调查结果显示,过半人认为年底前会出现股票抛售潮。(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9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德意志银行调查结果显示,过半人认为年底前股市会出现股票抛售潮。华尔街投行及专家也有类似警告,摩根大通的策略师们也给出了投资建议。

德意志银行9月13日发布的9月份市场信心调查报告显示,年底前股票市场将出现修正,这是绝大多数人的共识。

此次调查于9月7日至9日进行,询问了全球超过550名市场专业人士。报告显示,有58%的受访者表示,他们预计年底前股市会出现股票抛售情况。

疫情仍被认定是市场稳定的最大风险,53%受访者提到了新变种病毒的担忧。其次是高于预期的通货膨胀。

这份调查还显示,虽然对于通货膨胀属于暂时性质仍是市场共识,但共识程度小幅下滑;各国央行也称,高通货膨胀属于暂时的。

德意志银行还对市场专业人士在疫情后回办公室工作的意向进行调查,结果发现自去年疫情在全球大流行以来,大约五分之一的人仍然没有回到办公室。

德意志银行说,在美国则有三分之一受访者还没回到办公室。

而由克兰诺维奇(Marko Kolanovic)领衔的摩根大通(JP Morgan)策略师们建议,投资人应该考虑减持科技股。

据《彭博》报导,克兰诺维奇除了建议投资人应该考虑减持科技股,还建议可以增持能源等对经济敏感的公司。不过他们的乐观看法和市场上越来越多的警告,形成了反差,这些警告呼吁投资人在疫情卷土重来之际应该做好准备。

摩根大通策略师们虽然同意全球经济重启因近期疫情增加而推迟,但他们却认为,变种病毒Delta影响可能已经见顶,并在美国和全球范围内快速消退。

克兰诺维奇和同事们在报告中认为,随着Delta影响消退,经济重启和宽松货币政策带来的供应摩擦,导致通货膨胀持续,估计重新开放的贸易将继续有出色的表现。他们也重申了债券殖利率和周期性股票,可能已在上月初触底。

摩根大通的策略师们也建议增持日本和新兴市场股票,日本首相菅义伟的辞职,为稳定的自民党政权铺平了道路,从历史上来看,这状况通常会带来更好的股票回报。

而对于美国股市,在今年接连创下新高后,华尔街投行及专家警告,随着疫情及拜登政府增税的不确定性上升,美股将在今年秋季回落。

据CNN报道,标普500指数连续5个交易日收黑,是自2月以来最长连续跌势,尽管下跌幅度不大,但随着华尔街评估Delta病毒及公司税潜在上调对经济的影响,市场反弹状态的不确定性显然正在上升。

LPL Financial首席市场策略师Ryan Detrick近期向客户表示:“考量到市场预期的定价,我们认为标普500指数上升的步伐可能会放慢。”

标普500指数今年已上张18.7%,连续五十几次突破新高。

在美国8月就业报告明显放缓后,高盛下调对美国2021年经济的成长预测,Delta病毒也是影响消费者购物的隐忧之一。但是,高盛指出,比起失望的经济成长,税收变化才是美股到年底前的主要风险。

高盛估计,若美国公司税率从21%提高至25%,并再对其外国收入征收更高的税,标普500指数的收益可能会减少5%,同时也将影响2022年的企业获利。

此前知名畅销书《富爸爸,穷爸爸》作者罗伯特·清崎(Robert Kiyosaki)在推特再次发出警告,称世界历史上最大的崩盘即将来临,要投资者快在崩盘前做准备,并预料下一次崩盘将可能会是一场漫长的崩盘。

罗伯特清崎并称,好消息是致富的最佳时机就是在崩盘期间,建议投资者在崩盘即将来临前,尽可能获取更多黄金、白银和比特币等。

也有许多经济专家学者、基金经理频频发声指美股要崩盘。

不过,台湾财讯传媒董事长谢金河此前发文认为,从整个态势来看,美国基本面才刚刚使力,股市在经济复苏初阶段出现崩盘机率不大。反倒是中国经济面临的调整压力比较大。

对此,台湾经济学家吴嘉隆也赞同其看法。认为只要有美联储在,就不会让美股崩盘。“我们所看到的大跌最后都有被救起来,而且还会再创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