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议员拟立法 施压拜登勿承认塔利班(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9-15 2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共和党参议院卢比奥(Marco Rubio)(图片来源:Al-Drago-Pool/Getty Images)
共和党参议院卢比奥(Marco Rubio)(图片来源:Al-Drago-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拟于9月15日推出法案,要求国会和拜登政府将塔利班指定为外国恐怖组织,并将其新政府指定为支持恐怖主义的政权。另外,国务卿布林肯承诺将继续制裁塔利班,并向阿富汗人民提供支援。

卢比奥拟藉法案禁止联邦部门和机构采取任何表明或暗示承认塔利班拥有阿富汗主权的行动。该法案得到了摩尔和阿拉斯等多位共和党参议员的支持。

卢比奥还提议国务院评估哪些国家与塔利班有“外交关系”,以及是否有外国人“有意”向塔利班提供援助,并要求美国财政部随后对向塔利班提供援助的个人实施制裁。

至于人道主义援助,法案将要求美国国际开发署确保在阿富汗、或任何其他自由贸易组织拥有领土或行使“实质性权力”的国家的任何人道主义援助不会流向恐怖份子;阻止资金流向任何以“政变”推翻正式当选政府首脑的政府。

另外,法案要求国务院提交一份年度报告,包括巴基斯坦是否向指定的外国恐怖组织提供安全港;是否应将塔利班指定为“重要的外国毒品走私者”;以及塔利班控制的阿富汗是否应被视为“高风险管辖区”。

“毫无疑问,塔利班控制的阿富汗对美国的国家安全利益以及我们在中东和中亚的盟友伙伴的利益构成直接威胁,”卢比奥告诉福克斯新闻,“在拜登政府灾难性地从阿富汗撤军之后,阿富汗已成为憎恨美国的恐怖份子的避风港。不幸的是,看不到拜登总统会像对待恐怖份子一样对待塔利班。”

一周前,塔利班宣布组建新政府,由阿洪德毛拉领导,塔利班联合创始人巴拉达尔任副手。恐怖组织哈奇尼网络(Haqqani Network)的负责人、FBI头号通缉恐怖份子之一的哈奇尼(Sirajuddin Haqqani)担任代理内政部长。

拜登政府尽管将其与塔利班的对话描述为“合作”、“务实和专业”,但美国现在的外交任务是安全撤离仍滞留阿富汗的美国人和阿富汗盟友,拜登表示“不急于”承认该组织是阿富汗的合法政府。

参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梅嫩德斯(Bob Menendez)周二在撤军阿富汗听证会上说,现在要求塔利班遵守承诺,并期待一个不同的结果“非常荒谬”。他要求其他国家不要承认塔利班。“我们知道塔利班无意寻求一条政治道路,”他说,“他们无意切断与基地组织的联系。他明显不允许妇女在谈判桌前拥有正当席位,充分参与社会活动。”

参院外委会首席共和党成员里施(James Risch)说,“在塔利班最近的攻势中向塔利班提供帮助的任何国家都应面临他们与美国关系的降级。”

布林肯:将继续制裁塔利班

美国13日表示,将向阿富汗人民直接提供近6400万美元的新人道援助。本财政年度美国的阿富汗救援总数将增长到3。3亿美元。

9月14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作证参议院听证会时表示,美国不会取消对塔利班的现有制裁,并将确保对阿富汗受威胁的民众提供人道救援。将“满足重要的卫生和营养需求,处理保护妇女、儿童和少数族裔的担忧,帮助更多女童在内的儿童返回学校。”

布林肯还承诺,他将任命一位国务院资深官员负责支持阿富汗妇女、女童和少数族裔的工作。

联合国此前发出呼吁,年内资助6亿零600万美元向1100万阿富汗民众提供食品、卫生、避难等需求。

一些共和党议员也联署致函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托马斯-格林菲尔德,要求维持旅行禁令、武器禁运和资产冻结等制裁,避免让塔利班合法化。

布林肯说,他还没有与塔利班领导成员通话,塔利班向国际社会寻求的合法性和支持将取决于他们的行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