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事一场大梦 人生几度秋凉(图)

发表:2021-09-20 1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心中有闲趣,眼中有慈悲,脚下有路,人生才有风景。
俗中的我们,总是渴望寻求人生的圆满,然而,花一开就谢,月一圆就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世事一场大梦,人生几度秋凉。”世俗中,人们总是渴望寻求人生的圆满,然而,花一开就谢,月一圆就缺,这个世界就是带着一种残缺的美而存在。

虽然尘世沧桑,但也有人从荒凉中走出繁华的风景。

不求功名利禄,只求亲人朋友健康平安,有健康的身体,就是最大的财富,也有人不懂得珍惜自己,抽烟喝酒熬夜,样样占全,等有一天身体不适了,才悔之晚矣。后悔当初没有好好爱惜自己。

每一天安然睡去,自然醒来,把手头的事做好,把当下过好,就是一种简单的幸福。

生命是一条单行线,没有返程的路,如果只为了生活而忘了快乐,看到浮华而迷乱心性,为了前行而失去初心,人生就失去了意义。

我们追求美好,不是以透支身心为代价,不是以损人利己为条件,我们有无数的愿望想要实现,期待所有的事情都能圆满,但事实上总是事与愿违。

人生难得知足常乐。不过份要求别人,也不刻意为难自己。

时光奔涌,岁月如流,万物轮回,生生不息,红尘煕攘,车马劳顿,太多时光被喧嚣淹没,太多人事被名利分割。

人生的修行,不是要放大内心的悲苦,而是要修为内在的平和。让慈悲大度成为一种品性,温柔的性情则是善良的底蕴。

一生不求家财万贯,但求出入平安。再富有不过日食三餐,再贫穷一样夜眠七尺。

人生的财富每个人都有额度,该你拿多少就拿多少,人生的贫富差距都是有根源的,有舍才有得,不舍不得。凡事都是因果相承。

一生不求日日精彩,只求无病无灾。人生的路,一波三折,太多事情无法预料,无论多大的事,只要一心不乱,就能冷静的处理好,大事面前临危不乱,小事面前难得糊涂。

一生不求大富大贵,只求平平安安。这世间多少纷纷扰扰,演绎成恩怨情仇,红尘沧海,一事一物本无定数,不必纠结于太多东西,健康平安就是人生的福泽。

不求豪华别墅,有陋室遮风挡雨可安度身心,不求锦衣玉食,粗茶淡饭供养四季。有一颗安定的心足以胜过万千繁华。

人生的事,多不一样,十指伸出有长短,林木参天有高低。人不快乐的原因,不是想太多就是贪心不足。

学会珍惜眼前的一切,以最好的状态过好当下,尽自己最大努力,不负时光,安于当下,知足常乐。

一生不求万事顺逸,但求无愧于心。生命之旅起起落落,世间的事百转千回,情绪烦忧时,需要乐观的心境去转换。当下的岁月如何不是一种安然静好。

总会经历一些事,教会我们成长,总会遇见一些人让我们读懂人心。

好的事给我们力量,不好的事给我们经历。

任何事情尽力做好,无愧于心就是最好的修行。

境由心生,物随心转,心之所向,境之所在。

心灵的快乐不是取决于环境的优劣、财富的多少、地位的高地,而是取决于心灵的境界和良好的心态。岁月在忙碌中更替,平凡的烟火则是人间最美的清欢。

粗茶淡饭随缘过,荣华富贵莫强求。豪华别墅也罢,陋室几间也行,山珍海味也罢,粗茶淡饭亦可,豪车代步也罢,步履岁月也行;

无论身在何种处境,保持心态平和,去伪存真,心中有闲趣,眼中有慈悲,脚下有路,人生才有风景。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