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中国金融机构正为恒大可能倒闭做准备

发表:2021-09-20 09: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9月20日讯】外电报导,为了应对中国恒大的财务危机,部分主要往来的银行,已为相关贷款计提损失准备,此外有些银行则计划展延短期贷款的期限。显示中国金融机构正为恒大可能倒闭做准备。

中国恒大集团的财务风暴引发国际关注,不只投资人担心血本无归,恒大集团主要的贷款银行也不得不做出应对,面对短期内贷款无法回收的情形。

根据路透社报导,有些银行已经为贷款计提损失准备,另一些银行则计划展延短期贷款。这些举动显示出中国的金融机构,正为恒大可能倒闭做准备。

报导引述一名银行高层表示,中国农业银行已经计提部分贷款损失准备,以审慎态度应对恒大的贷款;另外两大贷款银行,民生银行和中信银行的相关人员指出,准备对部分短期贷款进行展期。

上述三家银行均未对此事作出正面回应。

但据知情人士在报导中透露,中国各银行所持有恒大的贷款,曝险情形在过去一年已经下滑,而且多数的贷款余额都有担保品或有存单作为保证。

报导提到,民生银行在过去1年间,对恒大的贷款余额从人民币400亿元降至300亿元,但于此同时,已在近几个月停止提供恒大新贷款。

根据恒大去年公布的数据显示,向银行及其他机构的贷款总额为人民币6934亿元,分析师普遍认为,占比较大的信讬贷款已经较2019年的7823亿元减少。

报导提到,根据一份外流的内部文件显示,2020年间恒大向超过128家银行及超过121家非银行机构借贷。虽然这份文件被恒大否认,但许多分析师都认真看待。

一名国有银行相关人士在报导中透露,文件外流后,中国的央行要求所有恒大的主要往来银行检讨曝险情形,并逐月评估相关财务风险。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