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杀里根总统的凶手有望获得全部自由(图)

发表:2021-09-28 04: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1981年3月30日,美国总统里根遇刺时的现场图片,受伤的里根总统已被推入车里。(图片来源:Hulton Archive/Getty Images)
图为1981年3月30日,美国总统里根遇刺时的现场图片,受伤的里根总统已被推入车里。(图片来源:Hulton Archiv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一名联邦法官9月27日(周一)表示,40年前试图刺杀罗纳德.里根总统的凶手小约翰.欣克利(John Hinckley Jr.)如果能够继续遵守给他的规定并保持精神状态稳定的话,明年就可以摆脱所有剩余的限制,完全获得人身自由

华盛顿的美国地方法院法官保罗.弗里德曼(Paul L.Friedman)在周一的90分钟的法庭听证会上宣布,他将在本周对完全释放欣克利的计划作出裁决。

欣克利1981年25岁时在华盛顿一家酒店外开枪打中了美国第40任总统罗纳德.里根。那次枪击还导致里根总统的新闻秘书詹姆斯.布雷迪(James Brady)瘫痪,布雷迪于2014年去世。特勤局特工蒂莫西.麦卡锡(Timothy McCarthy)和华盛顿警官托马斯.德拉汉蒂(Thomas Delahanty)也在那次枪击事件中受伤。

里根总统当时肺部中弹,离心脏只有2.5厘米,有严重内出血,命在旦夕,因为抢救及时得以奇迹般恢复健康。

欣克利被认为患有急性精神病。当陪审员认为他是精神错乱而认定他无罪时,他们说他需要治疗,而不是终生监禁。

之后,欣克利被命令住在华盛顿的圣伊丽莎白医院。

在2000年代,欣克利开始可以拜访他父母在弗吉尼亚州威廉斯堡(Williamsburg)的家。在枪击案30多年之后,专家们说他的精神疾病已经缓解了,于是2016年的一项法院命令允许他和他的母亲全天生活在一起。

欣克利自2016年从华盛顿的医院搬到威廉斯堡的父母家中以后,法院给他的限制是要求医生和治疗师继续监督他的精神科药物治疗和物理疗法。此外,欣克利一直被禁止拥有枪支,不能联系里根总统的孩子们、其他受害者或他们的家人,也不能联系他在1981年枪击里根总统时迷恋的女演员朱迪.福斯特(Jodie Foster)。

弗里德曼法官表示,现在66岁的欣克利自1983年以来没有表现出活跃的精神疾病症状,没有暴力行为,也没有对武器感兴趣。

这位法官说:“如果他没有试图杀死总统,他很早很早以前就会被无条件释放了。但是现在,在所有的研究、所有的分析,和欣克利先生的所有的访谈及所有经历之后,每个人都感到放心了。”

弗里德曼法官说,这个计划是在明年6月份将欣克利从所有的法庭监督限制中释放出来。

代表华盛顿行为健康部进行的一项2020年暴力风险评估得出的结论表示,如果欣克利被无条件释放,他不会构成危险了。

美国政府此前曾反对结束对欣克利的限制,但是最近聘请了一名独立专家来检查欣克利的情况,并在周一(9月27日)采取了不同的立场。律师们表示,如果欣克利遵守规则并在接下来的九个月内表现出精神稳定,他们将同意无条件释放他。

美国政府的律师凯西.韦斯顿(Kacie Weston)表示,希望确保欣克利40年来第一次能够适应靠他自己的生活。

欣克利最近搬出了他母亲的房子,这座房子位于威廉斯堡的一个封闭社区的高尔夫球场旁。他的母亲于今年7月去世。律师们没有说欣克利目前住在哪里。

韦斯顿说:“欣克利先生确实有内向和孤僻的历史。”

另一个担忧是,欣克利的一位治疗师即将退休,他的一个治疗小组也即将结束任务,这个小组给欣克利提供了很多支持和社交互动。韦斯顿认为,欣克利将来可能会面临寻找一个类似团体的挑战。

韦斯顿说:“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再等几个月看看,我们会有实际的硬数据。我们会实时掌握信息,看看欣克利先生如何适应。”

欣克利本人并没有出席9月27日的听证会。他的律师巴里.莱文(Barry Levine)表示,欣克利想向被他枪击的人及其家人,以及朱迪.福斯特和美国人民表达他“衷心”的道歉和“深切的遗憾”。

莱文说:“也许请求原谅太过分了,但我们希望他们能够理解导致他做出这件可怕事情的行为(是由精神疾病引起的)。”

法律专家表示,无罪释放意味着欣克利不能因为他的所作所为而受到指责或惩罚。

多年来,弗里德曼法官已经放松了对欣克利的一些限制。例如,欣克利被授权允许公开展示他的艺术作品,被允许搬出他母亲的房子。但是欣克利仍然被禁止前往他知道会有特勤局保护的人的地方。

再有,如果欣克利想要前往离家超过75英里(120公里)的地方,他必须提前三天通知。他还必须交出电脑、电话和电子邮件等在线帐户的密码。

近年来,欣克利在一家古董商场的一个摊位上出售他从房地产出售、跳蚤市场和寄售商店中淘到的物品。他还在YouTube上分享他的音乐。

欣克利的律师莱文9月27日表示,“我希望人们将这视为心理健康的胜利。在这个案例中,真正的信息是——被精神疾病蹂躏的人,如果得到良好的支持和治疗,实际上可以成为社会上有生产力的成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