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货币面值变换 1百万变成1元

发表:2021-10-02 02: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0月2日讯】从10月1日起,南美洲国家委内瑞拉为摆脱长年的恶性通膨,决定将主权货币玻利瓦尔面额去掉6个零,这是该国政府13年来第3次删零,总计2008年以来已去掉14个零。

去掉6个零之后,百万面额的玻利瓦尔(bolivar)一夜间就变成1玻利瓦尔,兑换美元仍相当于25美分。

如此一来,从10月1日起,委内瑞拉将成为货币删零最多的南美洲国家,已故前总统查维兹(Hugo Chavez)在2008年删掉3个零,他的继任者马杜洛(Nicolas Maduro)在2018年删掉5个零。

玻利瓦尔如今如此不值钱,以至于小孩们拿纸钞来当玩具。

如此一来,若是以现金在委内瑞拉购物,7张面额100万的玻利瓦尔纸钞,只够买一条面包。100万是玻利瓦尔面额最高的钞票,而委内瑞拉曾经是盛产石油的国家,如今却面临举世最高的通膨。

过去数十年间,由于接连由崇尚社会主义的政府错误投资及不当管理,加上油价重挫及石油输出锐减,自从2013年以来,委内瑞拉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大幅缩水80%。

根据民间单位统计,目前在委内瑞拉,大多数使用玻利瓦尔的消费是以签帐金融卡或银行转帐方式支付,不过70%的交易如今采用美元,为了让消费者一目了然商品价格,许多店面货架上的商品价格以美元标示。

而在委内瑞拉的边境地区,除了美元之外,交易购物通常使用哥伦比亚披索或巴西雷亚尔(Real),甚至使用黄金交易。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