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大陆还领失业金 多名华人被捕(图)

发表:2021-10-04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姓针灸师被指控非法领取疫情失业金。(示意图/fernando zhiminaicela/Pixabay)
刘姓针灸师被指控非法领取疫情失业金。(示意图/fernando zhiminaicela/Pixabay)

【看中国2021年10月4日讯】纽约2名华人针灸师、1名华裔出纳员和6名物理治疗师,因参与一项高达2,000万美元的医疗欺诈案,还被指控非法领取疫情失业金,已经于9月28日被捕。

据悉,其中一位刘姓针灸师,除了参与医疗欺诈外,还被指控非法领取疫情失业金,因为她的诊所一直正常营业。此外,她还为家庭成员申报,称其“找不到工作”,因而每周领取失业救济金。实际上,这名家庭成员有5个月的时间,一直待在中国。

九人涉嫌医疗欺诈案

据法庭文件显示,医疗欺诈案涉嫌9人,从名字上看3个人是华裔

一位是67岁的华裔针灸师刘君怡(Junyi Liu,音译)

一位是住在布鲁克林的61岁华裔针灸师王洪星(Hongxing Wang,音译)

还有一位是住在皇后区的20岁华裔出纳员陈子浩(Zihao Chen,音译)

另外六人位物理治疗师是Gleen Anciro,Noemi Algodon,Mohamed Elmandouh,Gerard Estrella,Ramon Garcia III和Henler Datu Tahil。

纽约南区检察官施特劳斯(Audrey Strauss)表示,9人涉嫌在曼哈顿、皇后区和布鲁克林的诊所,实施医疗保健欺诈计划。

他们提出欺诈性的保险索赔,制作虚假的医疗文件,然后给由红蓝卡(Medicare)和其它保险公司投保的患者现金和贵重的酒,作为回扣。

目前政府对9人的指控罪名是:合谋实施医疗欺诈罪、串谋违反《反回扣条例》、共谋洗钱罪。

这三个罪名的最高刑期分别为20年、5年和20年监禁。

涉案被告中的针灸师刘君怡的情况最为严重。

除了医疗保健欺诈罪,她还被控电汇欺诈和盗窃政府资金,最高刑期分别为20年和10年。

如果罪名全部成立,她将面临最高75年监禁。

在2020年4月至9月期间,刘君怡为自己及一名家庭成员,向纽约州劳工厅(New York Department of Labor,DOL)申请到至少4万美元的疫情失业救济金。

而在她所申报的“失业”期间,实际上她的诊所一直都在正常营业,她的家庭成员也在该诊所工作。

2020年8月,刘君怡每周向政府报告,称该家庭成员“还没找到工作”。

而这位家庭成员在领失业金的同时,竟然有5个月一直待在中国

检察官施特劳斯说,“大规模保险欺诈,给公众和保险公司带来了隐蔽但真实的成本。”

四名华人涉嫌代刷礼品卡

除了上面这起案件,最近有4名华人被洛杉矶的一个联邦大陪审团起诉。

他们涉嫌使用诈骗得来的超市礼品卡购物,涉嫌串谋洗钱,面临最高20年的刑期。

根据联邦司法部的声明,被指控的4名华人分别是——

布莱德・白(Blade Bai,音译),美国公民,33岁;

胡博文(Bowen Hu,音译),中国公民,26岁;

石泰然(Tairan Shi,音译),中国公民,27岁;

付岩(Yan Fu,音译),中国公民,58岁;

起诉书显示,四名涉案华人从一个名为“神灯”(Magic Lamp)的国际诈骗组织那里,得到了5000多张Target超市礼品卡。

然后他们将礼品卡分给付岩等人,让他们去橙县和洛杉矶等地的Target超市,使用礼品卡购物,然后再退货或转卖,获得大量现金。

这些礼品卡是用欺诈的方法获得的。

欺诈的手段就是打电话自称警察,告诉对方身背逮捕令等假消息,让对方买礼品卡来消除犯罪记录。其实就是电话诈骗,尤其是移民多年的老年人,很容易受骗。

起诉书显示,从2019年至2020年,他们四人经手的金额,竟高达250万美元。受害者遍布美国各地。

他们的犯罪已经形成一套完整的链条,如今等待他们的是法律的惩罚。

责任编辑:沈青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