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多拉文件”里神秘的巴拿马律师事务所(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1-10-04 2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离岸账户通常被用来秘密管理和转移大笔资金
离岸账户通常被用来秘密管理和转移大笔资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0月4日讯】由国际调查记者联盟(ICIJ)在内共150家媒体组成的团队跨国调查发现,全世界有330多名高层政要人物和公职人员与离岸账户有关联。离岸账户通常被用来秘密管理和转移大笔资金,以隐匿个人的真实财富。

这是一项有史以来最大的新闻合作项目,对金融保密情况进行最大规模的揭露。来自117个国家的600多名记者合作,检视了1190万份文件之后共同发布了这项调查结果。包括英国前首相布莱尔(Tony Blair)、约旦国王和肯尼亚总统肯雅塔(Uhuru Kenyatta)以及多名富豪都在名单之上。

这份重磅文件显示,巴拿马律师事务所Aleman,Cordero,Galindo&Lee(简称Alcogal)涉嫌替约旦国王阿布杜拉二世(Abdullah II)、捷克总理巴比斯(Andrej Babis)、蒙特内哥罗总统朱卡诺维奇(Milo Djukanovic)与3位巴拿马前总统等知名人物,创立空壳公司并隐匿资产。

Alcogal事务所由一位前巴拿马驻美国大使之子于1980年代创立,后来他自己也成为大使。事务所的共同创办人还包括洪都拉斯总统候选人和厄瓜多尔前总统。

根据ICIJ的说法,这间事务所曾与过去十年来最臭名昭著的金融丑闻相关人物合作,包括巴西营建业巨擘Odebrecht贿赂案,和牵涉国际足球总会(FIFA)人员的FIFA门(FIFAGATE)丑闻。

在一份报告中,ICIJ列举自1996年以来,Alcogal协助在中美洲东海岸国家伯利兹(Belize)、英属维京群岛(British Virgin Islands)和巴拿马设立的1.4万间境外公司,用来为约1.5万名客户隐匿资金,并逃避大众监督。

潘多拉文件取得的1190万份文件中,有近200万份来自Alcogal。

ICIJ指出,Alcogal“在避税和资产保护产业中扮演关键角色。在过去30年里,Alcogal已成为一块大磁铁,专门吸引拉丁美洲和其他地区想要隐匿财产的富豪与权力人士”。

ICIJ在报告中说:“像Alcogal这样的事务所推动了(地下)经济,帮助富有客户寻找可以躲避税务官员和刑事调查人员耳目的财产藏匿处。然而,为此付出代价的通常都是普通人。”

举例来说,ICIJ称Alcogal为安道尔私人银行(Banca Privada d'Andorra)设立了200多间空壳公司,部分公司随后被用来掩饰委内瑞拉的贪腐问题。之后,该银行因涉嫌洗钱,遭美国列入黑名单,Alcogal也与该银行脱离关系。

潘多拉文件曝光后,Alcogal发布声明,驳斥所有不正当交易相关指控,还称他们正考虑采取法律行动,“必要时将以积极方式”捍卫公司声誉。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