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全球 潘朵拉文件揭出神秘律师事务所(图)

发表:2021-10-05 08: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英属维京群岛首府罗德城位于托土拉岛
图为英属维京群岛首府罗德城位于托土拉岛(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1年10月4日讯】3日,在国际政坛丢下震撼弹的潘朵拉文件”中,有多次提到巴拿马1家知名律师事务所,该家事务所涉嫌设立了众多境外空壳公司,以协助超过逾160名政治人物等客户于避税天堂来隐匿钜额资产。

国际调查记者联盟(ICIJ)指出,这些政治人物包括了一些被指控掠夺国家资源的人。ICIJ自全球14家金融服务业者取得大约1190万份的文件,而在3日发表了“潘朵拉文件”(Pandora Papers),已经震撼全球政坛。

该份重磅文件显示出,巴拿马律师事务所Aleman, Cordero, Galindo & Lee(简称Alcogal)涉嫌为约旦国王阿布杜拉二世(Abdullah II)、捷克的总理巴比斯(Andrej Babis)、蒙特内哥罗的总统朱卡诺维奇(Milo Djukanovic),以及3位巴拿马前总统等知名人物,创立了空壳公司且隐匿资产。

Alcogal事务所是由一名前巴拿马驻美国大使之子在1980年代创立的,后来他自己亦成为大使。此事务所的共同创办人还包括有洪都拉斯总统候选人与厄瓜多尔前总统。

据ICIJ的说法称,这家事务所曾经与过去十年来可说是最臭名昭著之金融丑闻相关人物进行合作,其中包括巴西营建业巨擘Odebrecht贿赂案、牵涉国际足球总会(FIFA)人员的FIFA门(FIFAGATE)之丑闻案。

在一份报告内,ICIJ列举出从1996年以来,Alcogal已经协助于中美洲东海岸的国家伯利兹(Belize)、英属维京群岛(British Virgin Islands)与巴拿马设立的1万4000家境外公司,用来替大约1万5000名客户隐匿资金,以逃避大众监督。

潘朵拉文件所取得的1190万份文件之中,就有将近200万份是来自Alcogal。

ICIJ表示,Alcogal在避税与资产保护产业方面扮演了关键角色。在过去30年内,Alcogal似乎已经成为一块大磁铁,专门吸引拉丁美洲及和其他地区想要隐匿财产之富豪和权力人士。

ICIJ于报告中说,像Alcogal这样的事务所,帮助富有客户寻找能够躲避税务官员,以及刑事调查人员耳目的财产藏匿处所。但为此付出代价的通常皆是普通人。

举例来说,ICIJ指称Alcogal替安道尔私人银行(Banca Privada d'Andorra)设立200多家空壳公司,有部分公司被用来掩饰委内瑞拉之贪腐问题。之后,这家银行因为涉嫌洗钱,而遭美国列入黑名单之中,Alcogal亦与该银行脱离关系。

在潘朵拉文件曝光之后,Alcogal发布声明,驳斥了所有不正当交易的相关指控,还声称他们正在考虑采取法律行动,甚至必要之时,将以积极方式来捍卫公司声誉。

声明中说,Alcogal驳斥文件内之相关揣测、不实与虚假的资讯。他们也称愿意与当局进行合作,以调查任何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