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医疗制度粉碎了父亲最后的体面(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1-10-06 05: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3个留言 特大

在中国大陆,治疗癌症对一个普通家庭来说也是天大的负担。
在中国大陆,治疗癌症对一个普通家庭来说是天大的负担。(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7月,一名曾辱骂方方的大陆女粉红自曝患癌症,因为无法负担医疗费用上网筹款。面对高额的治疗费用,她不得不承认自己被残酷现实“锤醒”,终于认识到自己曾经大力鼓吹的中国医院原来不是谁都可以住得起的。

对于该女子不幸患病,笔者深表同情,对她此前的言论,本文不会做任何评论。今天本人只用自己的经历来证实大陆和海外医疗制度的差别有多大,生活在一个没有尊严的国度内到底有多惨,其实去一趟医院就知道了。

本人常驻加拿大,1岁的孩子烫伤了手指,指尖起了1厘米宽的水泡,刚被烫伤时孩子反应比较大,哭了很久,影响到吃饭和休息。两天后,我带孩子去了医院看急诊,就诊的每一个环节都刷新了我的“三观”。

到医院时,我一直担心医生认为我们小题大做,按照孩子的受伤程度其实完全可以自愈。结果医生批评我们没有在孩子受伤的第一时间来医院,医护人员处理完孩子的手指随即安排了上门的护理员,护理员会每天上门为孩子处理创口。就诊时间是8月9号,医院从10号开始每天安排护士上门,一直持续到17号孩子复诊。

当天晚上10点半,医院又安排人送来了一箱消毒纸巾、纱布、生理盐水等,并打电话再次询问孩子状况。要知道加拿大的人工成本非常高,晚上派人送药、护士上门护理、定期电话回访加起来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但是整个过程我们一分钱没花。病人和家属被尊重的程度与大陆没有可比性,受尊重和重视的程度令我备受感动。

孩子看病的经历让我联想到我父亲,父亲因工作变故失去了一切福利保障,这意味着他不仅没了养老金,看病全部要自费。2007年,他煞有介事的我要多吃葱蒜,因为吃葱蒜可以预防癌症。2008年新年前夕,父亲告诉家人要出远门,说是跟人合伙做生意,新年期间我听到半夜父亲在枕边哭泣,当时家人们根本不知道此一别竟是永别。

正月十五刚过,父亲就匆匆离去,匆忙到走的时候家人都不知道他去了哪里。父亲离家一个多月,突然有人用他的手机打电话告诉我他已经病重,我当时非常纳闷,对方说父亲已然病入膏肓,连话都说不出了。当时家人以为是诈骗电话,压根没有当回事,对方也只是一直打电话催促,自始至终也没有提过钱。

直到对方告诉我们人已经走了,家里打电话到事发地派出所求证才知道一切属实。于是,我与家人从西北赶到华北认尸,确认死者为父亲后,才从医院处了解,父亲当时已是癌症晚期,从住院到死亡仅仅5天时间。起初医生认为我们对亲人不管不顾,其实是父亲刻意隐瞒了病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