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多拉文件引全球震荡 中共高官离奇消失(图)

发表:2021-10-06 2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调查记者联盟曝光的“潘多拉文件”。(图片来源: 公用领域)
国际调查记者联盟曝光的“潘多拉文件”。(图片来源: 公用领域)

【看中国2021年10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国际调查记者联盟(ICIJ)日前曝光了“潘多拉文件”。该文件披露了35位现任及前任国家元首,300多位公众人物,以及130个亿万富翁的海外隐匿资产的秘密。不过与ICIJ5年前公布巴拿马文件不同的是,本次没有披露中共高官及亲属离岸财富,引发外界猜测。

近日,总部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国际调查记者联盟披露的“潘多拉文件”,揭露了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30多名公职人员的秘密交易和隐藏资产的情况,包括俄罗斯总统普京、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捷克总理安德烈·巴比斯和约旦国王阿卜杜拉等35位国际领导人的离岸财富。

“潘多拉文件”还涉及14个离岸服务公司的近1200万份文件,是有史以来泄露规模最大的离岸金融文件。

国际调查记者联盟说,此次调查由全球150家媒体600多名记者参与,揭露的离岸账户持有人数量也是“巴拿马文件”揭露的两倍多。

不过,在最新曝光的“潘多拉文件”中,几乎没有中共高官的身影。唯一披露的中共政客是上海棋森投资控股股份的董事长冯琪雅(Feng Qiya)。1974年出生的冯琪雅于2018年成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的河南省代表,2013年到2017年是河南省人大代表。

“潘朵拉文件”显示,冯琪雅于2016年在英属维京群岛成立了一家名为Linkhigh Trading Ltd的离岸公司,目的是投资美股。

有人讽刺道:相比普京、布莱尔这些国家元首级别的政要,中国大陆只有一个冯琪雅有点像“大炮打蚊子”。众所周知,当今的中共官场几乎无官不贪,近年落马的中共官员数量和贪腐金额令人触目惊心。

2016年4月的“巴拿马文件”,至少曝光了8名当时在任或前任的中共最高领导人,披露中共的权贵家族转移到海外的财富已是天文数字。其中包括:时任中共常委刘云山的儿媳贾丽青,张高丽的女婿李圣泼,习近平的姐夫邓家贵,李鹏女儿李小琳,贾庆林外孙女李紫丹,薄熙来妻子谷开来,以及曾庆红胞弟曾庆淮等人。

此外,香港的两位前特首,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前香港特首董建华,以及同为政协副主席和前香港特首的梁振英也卷入“潘多拉文件”。

10月6日,《美国之音》引述美国执业律师、时评人高光俊的分析认为,此次“潘多拉文件”中披露出的中共官员之所以寥寥无几,可能是由于“巴拿马文件”曝光后,中共政府做了很多工作,使得有离岸公司和藏匿财富的官员更加收敛了一些。

高光俊分析,“潘多拉文件”没有曝光出来(中共高官的信息),并不代表中共官员就是清白的,而有可能是一些运作变得更难以被发现。

他进一步说:“海外的运作,我相信他们是转了很多很多弯,就是离岸了很多次,公司变了很多次,……让一般的侦查很难发现这是中国某某一个官员的。”

人权组织“公民力量”创办人杨建利则对《美国之音》说:“国际记者的追踪,中国反腐力度的加大,使得中国权贵藏匿财富的行为更加收敛或更加狡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