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常吃这些菜 抗衰防老柔嫩肌肤(组图)

发表:2021-10-08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人要想青春常驻
女人应该护养卵巢,才能肌肤柔嫩光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女人要想青春常驻,守住自己的魅力,就要防卵巢早衰。现代生活中,压力大污染多,不少人未老先衰。其实,女人应该经常吃以下这些蔬菜,护养卵巢,衰老,令肌肤柔嫩光滑。

抗衰柔嫩肌肤的8种菜

1、西红柿(番茄)

女人要想青春常驻
常吃西红柿(番茄),可让卵巢更年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做法:西红柿2个,将西红柿洗净切块,加入白糖拌匀即可食用,亦可榨汁食用。

功效:西红柿富含维生素C和E,常补充这两种营养,可降低患卵巢癌的机率,能呵护卵巢健康,让卵巢更年轻化。

2、菠菜

做法:取一把新鲜的菠菜,洗净切碎,加入调料和面粉拌匀,上锅蒸10分钟即可食用。

功效:菠菜富含叶酸,而常吃含叶酸食物能降低卵巢癌的发生率,还可滋养卵巢,对备孕也很有好处。蒸着吃能保护叶酸不受破坏,除了菠菜以外,莴苣、龙须菜、花椰菜、油菜等也含有叶酸。

3、胡萝卜

做法:胡萝卜2根,洗净切片,锅中加水烧开加入胡萝卜煮熟即可,汤也可以喝。

功效:每周吃5次胡萝卜的女性,其患卵巢癌的可能性比普通女性降低50%。而吃胡萝卜还可以补充β-胡萝卜素,有助大脑增强记忆,保护大脑思维功能。

4、黄豆

做法:取一把黄豆,提前浸泡1晚上,早晨将黄豆捞出沥水,煮熟后将黄豆放入豆浆机中,打成豆浆食用。

功效:长期服用蛋白质食物对女性的卵巢有着天然的保护作用,女性养护卵巢吃黄豆最合适。黄豆富含大豆蛋白,且容易被消化吸收,补充植物蛋白还不用担心热量过高,肥胖、胆固醇等问题。

5、西兰花

西兰花富含抗氧化物维生素C及胡萝卜素,开十字花的蔬菜已被科学家们证实是最好的抗衰老和抗癌食物。

6、冬瓜

冬瓜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对肌肤的胶原蛋白和弹力纤维都能起到良好的滋润效果。经常食用,可以有效抵抗初期皱纹的生成,令肌肤柔嫩光滑。

7、香菜

香菜之所以香,主要是因为它含有挥发油和挥发性香味物质。香菜富含营养素,其中维生素C含量为西红柿的2.5倍,胡萝卜素含量为西红柿的2.1倍,维生素E含量为西红柿的1.4倍,矿物质含量更远胜于西红柿,如铁为西红柿的7.3倍,锌和硒为西红柿的3.5倍等。生食香菜可帮助改善代谢,有利于减肥美容。

8、马铃薯(土豆)

马铃薯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B6和泛酸等B群维生素及大量的优质纤维素,还含有微量元素、氨基酸、蛋白质、脂肪和优质淀粉等营养元素。经常吃马铃薯的人身体健康,身体各个器官都能减缓衰老,皮肤也是如此。

女人卵巢退化早衰的表现

1、皮肤衰老松弛,乳房下垂,身材开始臃肿。

2、气血虚亏,新陈代谢紊乱,免疫力低。

3、容易焦虑、敏感、多疑,注意力不集中。

4、容易盗汗,常有脱发、便秘、阴道干燥问题。

责任编辑:兰雪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