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封神》:12道人被美色迷惑是何意?(图)

淡淡情拖死云霄娘娘

作者:明眸 发表:2021-10-08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mg3.secretchina.com/pic/2020/11-21/p2822601a238919832-ss.jpg
封神演义(图片来源:手绘插画 志清/看中国)

三仙岛的云霄娘娘、琼霄娘娘、碧霄娘娘貌美功高,掌管凡人三界的顶端。元始天尊的十二门徒要想出三界,必须过去这一关,但他们都没有躲过三位绝顶美貌娘娘的“九曲黄河阵”,被她们迷住打落人间成了凡人。

先说峨眉山罗浮洞赵公明,自天皇时得道,修成玉肌仙体,闻太师请他出山帮忙讨伐西岐,他迫不及待,嫌闻太师早不来。

赵公明使用他的法器“定海珠”把功力超出三界的燃灯道人打的无可奈何,不料他的“定海珠”被萧升道人用“落宝金钱”收走。为寻回宝贝,赵公明决定去找云霄、琼霄、碧霄娘娘,借她们的“金蛟剪”法器用一用。

他骑虎驾风云来至三仙岛洞府前,咳嗽了一声,少顷,一童儿飘出来,“原来是大老爷来了”,忙报于三位娘娘,三位娘娘把赵公明迎入洞府,稽手请座后,云霄娘娘曰:“大兄至此,是往那里去来?”

赵公明说:“借“金蛟剪”、或“混元金斗”去收回落入燃灯道人手里的“定海珠”等宝贝。”

云霄娘娘听罢,只是摇头,说道:“大兄,此事不可行,昔日三教共议,签押封神榜,吾等俱在碧游宫,吾师有言,'弥封名姓,当自谨慎'。宫门外又有两句贴在宫外:紧闭洞门,静诵经书三两卷;身投西土,封神榜上有名人。如今元始天尊门人犯了杀戒,而我等教门实是逍遥,昔日凤鸣岐山,今生圣主,何必与他争论闲非。大兄,你不该下山,你我只等姜子牙封过神,才见神仙玉石。大兄请回峨眉山,待平定封神之日,吾亲自问燃灯讨定海珠还你,若是此时要借金蛟剪、混元金斗,妹子不敢从命。”

公明道:“难道我来借,你也不肯吗?”云霄娘娘曰:“非是不肯,怕一时失了,追悔何及!总来兄请回山,不久封神在即,何必太急。”公明叹道:“一家如此,何况他人!”遂起身作辞,出洞门,十分的怒色。三位娘娘内有碧霄娘娘要借,怎奈姐姐云霄不从。

看官,云霄娘娘的悟性何其之高?她明天理,知道武王、姜子牙顺天承运,不但自己不该阻挡,还劝他人不要逆天;而在她的师命与赵公明兄妹情之间,她选择的是尊师命,而不是尊友情。但是在“情的旷日持久的软磨硬泡”中,是否还能尊师命到底呢?看云霄娘娘是怎么被魔下去的。

赵公明离开三仙岛,巧遇菡芝仙,菡芝仙是谁呢?是摇曳清心的仙草修成的女仙。她把赵公明请回来再到云霄洞中,大说亲情:“况且至亲一脉,又非别人,今亲妹子不借,何况他人哉?连我练的法宝都协助你兄,怎的你的倒不肯!”此时碧霄娘娘在旁,一力赞助:“姐姐,也罢,把金蛟剪借予长兄去。”

就这样在赵公明二入洞府、及一个外人——怡情的“菡芝仙”、一个内人——亲妹妹碧霄的三面夹攻下,云霄娘娘妥协了,把金蛟剪借给了赵公明,嘱咐说:“大兄,你把金蛟剪拿去,向燃灯讨回定海珠,其他千万不可造次行事,我是实言!”但这只是自我安慰罢了,燃灯遵守的是天意,会听她的吗?赵公明是独立的外人,会听她的吗?

看官,云霄正念不坚啊,如同我们很多修炼人,没人魔的时候很坚定,被坏思想、或者诸多人围攻的时候就会一步步妥协,更有甚者,还不认为他们是围攻、围猎自己,还认为是为了自己好。

赵公明到西岐战场前见到燃灯,讨要定海珠,声言只要归还,万事皆休。如果燃灯还了,赵公明可能也会听从妹子云霄的劝阻回山,这样还能保住仙体,然而燃灯果然不还,于是赵公明就崩溃了,用金蛟剪来修剪燃灯,燃灯抵不住就借木遁而逃,他的座驾梅花鹿成了替死鬼,被一剪两断。

西岐无人能抵挡金蛟剪的威力,于是昆仑客陆压应运而来用“钉头七剑书”射死了赵公明。按理说,此事已毕。但这时申公豹又出场,用赵公明与云霄娘娘的兄妹情来魔云霄娘娘了。

申公豹假装旁观者来给三位娘娘报丧,琼霄、碧霄娘娘听闻长兄死在陆压与姜尚手里,放声大哭。申公豹各种旁敲侧引,说什么“千年勤劳修炼一场,可怜死于无赖之手”等,又描述赵公明临死前对闻太师悔过之词:“我死之后,吾妹必来取金蛟剪,你多拜上三位妹子,吾悔不听妹子云霄之言,反入罗网之厄,见吾道服、丝绦、如见我亲身一般。”这赵公明死了都要重重的再魔云霄娘娘一把啊,真是为害云霄而生的人啊。

看官,至此,谁都能看出有一种无形的力量就要针对云霄娘娘,非要把她拖下水,然后拖死。

云霄悟性高、层次高啊,说:“吾师有言,本门中不许下山,如下山者,封神榜上定是有名。故此天数已定,吾兄不听师言,故此难脱此厄。”

但妹妹琼霄开始用情魔她了:“姐姐,你实是无情!不为吾兄出力,故有此言,我姊妹三人就是封神榜上有名也罢,吾定要去看吾兄骸骨,不负同胞。”

看官,情大?还是师门法大?云霄无情不是好事吗?无情有慈悲啊,对所有人都好远远超出了情。赵公明不尊师法,就不是修炼人了,他在西岐杀人,难道人家不该自卫吗?琼霄此时是情大于法了,宁愿死也要抱着情不放,而且这个情都不正当——赵公明是逆天在西岐作恶,就是凡人都明白谁对谁错了。

琼霄、碧霄怒气冲冲,不由分说,琼霄乘鸿鹘、碧霄乘花翎鸟飞往西岐给赵公明报仇。她们的坐骑真不可思议,可是人却被仇恨控制了,这哪是修炼人啊。

云霄此时啥都还明白,暗思:“吾姊妹此去,必定用混元金斗乱拿元始天尊门人,反为不美,惹出事来,怎生是好!吾当亲去执掌,还可在我。”吩咐女童:“好生看守洞府,我去就来。”

咦!看官!云霄不尊“不准下山”的师命了!成了封神榜上有名人了!她还认为做得对“吾当亲去执掌,还可在我!还认为自己能“我去就来”,可是一去再无回头路!

可怜的云霄,终于被魔下去了。她在西岐被姜子牙的打神鞭打下青鸾,打的太重了,于是动了无名火,魔性控制了她,啥都不顾了,摆下了让元始天尊十二大门徒千年修炼化为乌有的“九曲黄河阵”,看看元始天尊十二大门徒都是谁吧:文殊广法天尊、慈航道人、普贤真人、道德真君、灵宝大法师、太乙真人、黄龙真人、惧留孙、广成子、赤精子...都是历史中最显赫的修炼人啊,云霄之魔有多厉害?

虽然拿下了十二大门徒,云霄却后悔,默坐暗思:“事以作成,怎把元始天尊门下许多人困于阵中,此事不好处,使我进退两难。”这说明云霄原本不愿作恶的,是被形势逼迫、自己又不能强硬对抗围猎者、而妥协,一步步走进了深渊。此时她若能回头撤掉“九曲黄河阵”,向元始天尊请罪,或许还能保性命,而当初她如果再坚强一点,就能做到不出山作恶了。

“九曲黄河阵”像三界最美丽的云霄娘娘拿在手里的黄色旗织,随风荡漾,美色浸骨,因为云霄之美不只是表现在人形,更多的是物质形——三界顶端最美丽的云彩、流霞、阆苑仙境,华美绝伦、醉心销魂的世界就像拿在云霄的手中,随她心意而袅袅,故而她就像漫布那一境界浸润身心的涟漪,香旗招摇。古代修炼人多数都出不了三界,因为法小,三界顶端之美就容易迷住他们,心性在这,就出不了三界。“九曲黄河阵”针对的是元始天尊门下修炼有成的修炼人,但他们都没有过了这一关,毁在里面了。而三位娘娘也因此滔天罪业被老子和元始天尊灭掉了。

那元始天尊门徒的“混元金斗”是什么东西呢?是久远年代的一枝仙滕结的一个果实,形似瓢,被三位娘娘魅力加持成迷神魔器,而“混元”是魔道,就是把一切都掺和在了一起,使任何东西都没有了边界,可以互相融合,我就是你、你就是我,由此,魔也是道、道也是魔,所以一些修炼人才把世间一切理都搅在了一起——儒家、道家、佛家、法家、不入流之物统统搅在了一起,言曰万法归宗,博取众家之所长,成了一个啥都不是、啥病都有的糊涂人。三界最美丽的云霄娘娘用迷人金斗盛着琼浆玉液请人饮用,人喝不喝?她能否留住你不再往前走?

美色有三:一曰美人;一曰美物;一曰美时,寄情于哪一个都是色。

“九曲黄河阵”是色阵,抓走的都是“男”修炼人,没有一个女的,或许西岐没有女修炼人?它外柔——云霄娘娘向人招手;内刚——全部由彪形抠脚大汉组成,但人们看表面是习惯,因此只看见云霄的美色了。它要的是修炼人去掉对三界的一切留恋(执着),当人们认为自己对女色、俊男、小孩无色感的时候,是否会忽视对低层境界的爱?哪一颗心留在三界,都是一根锁链把人拴住。

原始天尊十二大门徒遇到的是三界顶端景物之美,非常人之女色,那是云霄娘娘的化身。他们就这样被云霄娘娘给拿下了,然后知道了这一层的阻挡,再修炼就可能过的去了。

(注:《封神演义》是道家修炼人所写,因此里面有各种修炼境界乱七八糟的言辞,这会对修炼者造成不二法门的干扰,修炼要专一,因此请读者不要因为本文、而去看《封神演义》。本文一些内容是原书中没有的,“九曲黄河阵”是色阵,混元金斗的原身像瓢,原书中没有。)

来源:看中国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