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4大幸事 拥有一定要珍惜(图)

发表:2021-10-09 1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茶壶 茶杯 花
人生四大幸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古人常以:“久旱逢甘雨、他乡遇故知、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 ”,作为人生的四大喜事;接下来我们来看看现代人的人生四大幸事,如果你都拥有,那么要好好珍惜。

一、身上无病

有人说,无论你多么自由,请别忘了,你的头顶始终有一位老板。这位老板的名字,叫健康。

确实如此。

没有健康的身体,你拿什么与爱人白头到老、为孩子挡风遮雨、陪伴父母安度晚年,又拿什么去拼人生下半场?

只要健康在,哪怕你跌落悬崖,陷入泥沼,都可以东山再起;如若失去健康,就算你腰缠万贯,也是于事无补。

无论一个人走的再远,飞的再高,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是最幸福的一件事情。

二、心中有爱

什么是爱?或许很多人以为,就是你喜欢和想要干的人或事。但它还有一个更重要的特质就是,心甘情愿。

心甘情愿地去为其付出,心甘情愿地去承受失败,也心甘情愿地去接纳追寻路上全部的苦和累。

从某种意义上说,爱就像是我们人生中的一个灯塔。当你迷失了、疲惫了,至少内心还有一份希望,哪怕在最艰难的时刻,内心也还有一股支撑力,让你不舍得放弃。

人生,并不需要总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仅仅一件心中热爱着的小事,就足以抵过岁月的漫长。

一个人最幸福的事,大概就是活在自己的热爱里。

三、枕边有书

有一句话说的很好:“没事少迷茫,有空多读书。”

你读过的每一本书,都会成为思想和身体的一部分,它让你短暂稀薄的一生变的立体而厚重。

当你的思考方式与常人不同,拥有更开阔的眼界,你便懂得“世上本无事,庸人自扰之”,便能以最大的底气应对生命来往中的不如意。

是啊,读书是行走于世足以抵御风险的一把佩剑,更是一场通往希望的“人生修行”。多读书,读好书,可以见众生,见天地,见自己。

你要相信,精神的丰盈,胜过世间万千浮华。这,难道不是人生大幸吗?

四、交得真友

古语云:“立身成败,在于所染。”

交友不易,能交到益友更是不易。

在这大千世界中,若能交到三观契合的好友,是一大乐事;若能遇到志同道合的知己,是可遇不可求。

酒肉朋友,利字当头;良师益友,义字当先。

落叶知秋,落难识人。落井下石之人,当敬而远之;愿意雪中送炭的人,才值得以心交心。

君子之交淡如水,好朋友不是天天如胶似漆,而是“不常联系,从没忘记。”你需要他的每个场合,他也不曾缺席。

善交益友,人生也会受益无穷,的确是一件幸福的事啊。

责任编辑:方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