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割韭菜” 专家:中共制造“电荒”是想电费涨价(组图)

发表:2021-10-12 2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著名专家称,中共人为制造“电荒”,目的是要通过电缆涨价来”割菲菜“。
著名专家称,中共“人为制造电荒”,目的是要通过电费涨价来“割韭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0月12日讯】近日,旅居德国的著名水利专家王维洛再次向外媒表示,中共人为造成的所谓“电荒”问题,目的是要通过电费涨价割韭菜

王维洛早前就表示过中共的限电是为了给电费涨价做铺垫。2020年底,湖南、浙江等多地出现了20多年来前所未见的拉闸限电现象,随后在今年初,北京海淀、朝阳等地区也在气温降至“半世纪以来最低点”的严寒天气出现了无预警停电和供暖中断,同时,上海多区出现“突发停电”状况,其它地区也陆续传来了拉闸、停电的消息。

当时,王维洛凭借对中国“电力生产和发电装机容量发展”的多年研究经验指出,中国拉闸、停电是人为操作,目的是为电费涨价做铺垫。

旅居德国的著名水利学家王维洛(2019年)。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旅居德国的著名水利专家王维洛先生(2019年)。(图片来源:维基百科/CC BY-SA 3.0)

10月8日,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拍板,将市场交易电价“上下浮动范围”由原本分别不超过10%、15%,放宽到原则上均不超过20%,但是高耗能行业电价不受20%涨幅限制。

对此,王维洛10日对希望之声电台表示,这次延续了长达10个多月的多次无预警拉闸限电“戏码”,终于迎来了电价上涨20%的结果,因为现代社会靠电力支撑,没有电就不能正常运转,所以人们对电价的上涨往往只能“容忍”,而并不十分关注电价上涨是否“合理”。

王维洛说,中共限电的特点是停私企、外企,不停国企,如果把中国最大的国有企业停下来,例如停一个电厂、一个水泥厂、一个铝厂,就可以解决很大一片所谓“缺电”问题,但是中共不这么做,它偏偏就找最弱的“民生用电”来停。中国的民生用电总共才占国内用电的15%,在世界各国的用电结构里面,这都是占比例最少的。而中国的“工业用电”是占比例最高的,并且它的“利用效率”也一直是最差的。

就是说,中共的经济发展是求数量不求质量、不求效益的。比如说,炼一吨钢,它用的电、用的能源可能是德国等其它国家的2倍,这么多年来,它的能耗一直下降的很慢,它就“永远到不了先进”的行列。最关键的原因还是因为这些是国企,是垄断、没有竞争的压力。它们不需要改进技术,也不需要降低能耗。

(停电时间)它是有挑选的,挑选你们大家都在家的时候,就是老百姓最需要用电的时候,“我就威胁你要停电”,因为现在这个社会离开了电是不能正常生活的。

王维洛还表示,中共这次说“发1度电赔1毛钱”的理由经不起推敲,根据中共所说,煤价从去年底到现在翻了两番,大家可以比较简化的来算一下帐,就是说现在澳大利亚的煤价比原先闹矛盾的时候涨了4倍的价钱,那现在赔1毛钱的话,那么去年年底的时候你要挣多少钱呢?经过计算,它在去年年底的时候,已经除了能够支付的发电机的正常资金投入、发电机的运行费用、工人的工资以及工厂的正常利润,那么在去年的时候它就多收入了至少1毛多钱,那去年之前的那么多年呢,它都多收了1毛多钱,怎么只说今年的,现在亏损了1毛钱?怎么不说你以前多挣的、获取的暴利呢?

再者,既然电力行业是国家垄断行业,那么你国家也可以从税收上给予它们优惠,或给予补贴,就可以把这个问题很好的解决掉。

至于许多媒体所报导的“中国限电原因”被认为是限制进口澳洲煤炭后,煤炭短缺,澳洲煤大幅涨价所致,王维洛则认为,其实说到底,澳洲煤在中国的煤炭消耗里面,它是一个很小的比例。在中国,以前曾经每1年的煤炭消耗量大约是50个亿,现在,每年消耗煤大约是41个亿,每年进口的煤炭大概只有3亿,澳洲煤所占比例那是很少的,影响没有那么大。

责任编辑:李一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