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官发财两不误 “金权太子党”的超级合作(图)

发表:2021-10-13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绵恒
1992年江泽民手握党政军大权后,让江绵恒赶快回国“闷声发大财”。(网络图片)

1992年江泽民手握党政军大权后,让江绵恒赶快回国“闷声发大财”。1994年江绵恒用数百万人民币“贷款”,买下了上海市经委价值上亿元的上海联合投资公司,开始了他的“电信王国”生涯。但是在中共的历史上,富商做得再大,没有官位做保证也是危机四伏。于是1999年12月2日,国务院宣布的任免名单中,令人跌破眼镜地的出现了江绵恒的名字。

八十年代江泽民地位不稳,便让江绵恒去美国留学、拿绿卡,观望中国形势。1992年江泽民手握党政军大权后,让江绵恒赶快回国“闷声发大财”,于是江绵恒带着全家回来了。

1993年1月份,他在中科院上海冶金研究所工作,四年后担任了所长。随着江泽民地位的稳固和权势的增大,江绵恒投入商海,当官发财两不误。

1994年江绵恒用数百万人民币“贷款”,买下了上海市经委价值上亿元的上海联合投资公司,开始了他的“电信王国”生涯。2001年上联和上联控股的公司,已有十余家。如:上海信息网络、上海有线网络、中国网通等。业务相当广泛,包括如电缆、电子出版、光盘生产、电子商务的全宽带网络等。

上海商界人士称,江绵恒的董事头衔多得数不清,上海若干重要经济领域他都染指。甚至上海过江隧道、上海地铁的董事会,他也有份。江绵恒既是中国电信大王,也是上海滩的大哥大。

这还不能使江氏父子满足,因为在中共的历史上,富商做得再大,没有官位做保证也是危机四伏。于是1999年12月2日,国务院宣布的任免名单中,令人跌破眼镜地的出现了江绵恒的名字。他被江泽民任命为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坐着火箭挤进了国家领导人的行列。

2001年5月,在香港举行的财富论坛上,江泽民带了“国家领导人”江绵恒出席,介绍给非富即贵的国际要人认识,特别是跨国公司的富豪们,以扩大江氏王国的实力。此时江绵恒已经成了中共“官商一体”的最高代表。

在没有“中国网通”之前,江绵恒是“网通”老板,他扬言说要吞并“北方电信”。其实“网通”早已经让江绵恒给折腾空了,他根本没有能力收购“北方电信”。为了解除江绵恒的危机,江泽民亲自下令,中国电信必须一分为二,分为“北方电信”和“南方电信”,把“北方电信”十个省固定资产,白白送给“网通”。

2004年9月,作为大陆四大电信商,最后一个没有上市的公司,“网通”的上市时间表一拖再拖,10月是最后期限。为何中共四大电信商中的三个,都有上市实力。而江绵恒却在得到北方电信十个省固定资产后,还没有资产,钱哪里去了?

这段时间,江绵恒把网通三次整合后,又统统撤销。在令人眼花缭乱的整合、撤销把戏中,他把国家电信资产,都收集到自己腰包里。

江绵恒亲自网罗来的中国网通总裁张春江毫不隐讳地的说:这一切就是“为了股票上市”。说白了就是自己把官产掏空了,化为己有,让买“网通”股票的人当冤大头。

2012年5月份,江绵恒以对台统战为名,动用巨额国家资金,投资个人事业的黑幕被曝光。当年最轰动的新闻就是,江绵恒与台湾企业钜子王永庆之子王文洋,超级合作组建宏力集团,在上海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建晶圆厂一事,一度被称为两岸“金权太子党”的超级合作。

在台湾媒体的连番追问下,王文洋透露,他“投资”的十六亿美金资本,他自己其实没出一分钱。几十亿资金都是江绵恒单方面出资,江绵恒才是真正的大老板。号称上海首富的大地产商周正毅,在2003年5月被查扣,此案被称为“建国以来最大的金融诈骗疑案”,调查结果直指江绵恒。调查人员查到在紧邻静安区的普陀区,发现江泽民长子江绵恒和普陀区政府,也以周正毅在静安区的手法圈了一大块地。江绵恒和江绵康在上海圈的地,都是批准使用的,但都是免费圈地,不掏一分钱。

江泽民的次子江绵康,没有哥哥那么风光,但也被江泽民委讬徐才厚,塞进了南京军区任副政委,军衔为少将。江绵康本来是搞无线电的,历来的工作都与军队毫无关系。江泽民要退休前,觉得把枪杆子交给谁,也没有交给自己的儿子放心,就想把江绵康调到“总参”,不料却被迟浩田顶了回去。没办法,江泽民只好把儿子塞到总政组织部任第二局局长,不久升任组织部副部长,再提升为组织部部长。

责任编辑:辰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