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鸣】美国供应链紧张是真的吗?(图)

作者:谭雅玲 发表:2021-10-20 1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0月20日讯】透过市场舆论焦点话题,我们不难发现美国情绪的短期化甚至摆布性十分明朗。

近日,市场关于供应链紊乱与紧张是主要关注,但是透过数据真实和现实事实,我们更能看清美国防范性、设计性甚至针对性的规划与竞争意识的战略指向的意图与目的,长期化竞争准备是关键所在。

虽然形式上看,疫情导致物流瓶颈是不可回避的重要背景,包括海运价格高企,原料价格上涨、用工成本上升、汇率因素推波助澜等多重因素,贸易供求双方无法承担延误周转速度与时间,供应链紊乱或紧张论调是否真实呢?其中是否存个别势力国家主观刻意性甚至操纵手法十分令人质疑,这也是中美贸易竞争一种策略与迂回手段的对应战略。

2021年10月14日信息显示,一个月以来美国多个重要港口发生货轮拥堵事件,加利福尼亚州的洛杉矶港、长滩港等重要港口数10艘货轮在港滞留多周的情况。为应对货物滞留引发的供应链危机,美国政府前一天13日宣布要求洛杉矶港24小时全天候运营。据美国国内媒体报道,两周前洛杉矶港、长滩港海上滞留货轮数量到达73艘的峰值,截至12日上午港口还有58艘货轮等待卸货。另有情况反映,美国洛杉矶和长滩港据估计50万集装箱等待搬运,进而造成货物滞留,究其原因有说是仓库工人和卡车司机短缺,这是否合情合理令人疑惑。美国洛杉矶港和长滩港承担美国进口近一半货物规模量,按照美国政府计划,货物从码头到卡车的运输时间将拉长一倍,目标是利用夜间时间每周多搬运3500个集装箱,据说美国长滩港接下来可能将推行类似计划。之前2020年12月亚马逊卖家中,多达36%的卖家表示,疫情导致海运受阻,港口堵塞,运费飙升,交货期被迫延长至数周,缺货事件频发,许多卖家都苦不堪言。而44%的卖家表示受疫情影响,缺货问题着实影响到店铺日常经营。最近美国超市缺货引发不安情绪上升,缺货表面现象及背后的深层次原因与战略应对更值得关注组合拳的巧妙与侧重。

舆论在说美国商品经济和供应链的紊乱与紧张。但实则或是美国通胀和乱发美元补助恶果,而真实的远景与意图或许在于美国自身循环调节机制和防范通胀必要的一种手段或刻意设计路径。目前美国超市缺货并未达到供不应求,而港口压货并不会随意改变价格上涨,入港货物原本价格恰似美国规避通胀的一种手法,巧妙之处耐人寻味。一方面是美国港口堆满集装箱各类货物,另一方面是美国通胀达到13年最高。美国通胀是设计出来的,并非是行情自然性产物,其中货物物流与就业救助的辅助功能不得不令人多想或深想:技术与战术逻辑组合与策略搭配的意图与目的。

美国人做事风格的长远性,非短期化,越是短期化舆论越隐含长期准备的设计。过去无论从价格、资产或政策各种迹象无不含有长期性要素与对应,美联储加息降息、国际石油价格暴涨暴跌、美股跌宕起伏、比特币大起大落......美元特殊性和美国特别之处则是我们更需要认真深入和高度远见重视的特性与本质。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