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国是美国大学大金主 最令美国人担忧(图)

发表:2021-10-31 05: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名校哈佛大学。
美国名校哈佛大学。(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0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最近的一项民调显示,大多数美国成年人不知道有外国资金捐给美国大学,最令美国人担忧的前三位的大金主国家分别是:共产中国、沙特阿拉伯和卡达。大多数美国人担心这些外国资金会影响他们的孩子在课堂上学到的内容。

由追踪校园问题的非营利性组织“法律费项目”(Lawfare Project)在9月份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6成的美国人从来没有听说过,有外国资金捐赠给美国的大学;7成的美国人担心来自外国的捐资会影响美国大学里的教学和研究内容。

美国大学三大金主:共产中国、阿拉伯和卡达

在美国大学的大金主国家中,70%的美国人担忧捐款来自共产中国,65%的担忧沙特阿拉伯,57%担忧卡达。

对其它几个大金主国家表示担忧的美国人数都没有过半,例如,对印度是48%,日本44%,英国31%,对加拿大和瑞士都是30%。

调查中的8成受访者表示支持国会制定严格立法,要求美国的大学们公开透明地说清每笔外国捐款的来源和使用情况。

尽管外国对美国大学的大量资助引起了美国国会和“法律费项目”(Lawfare Project)等团体的警觉,但是普通的美国人和家长们并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部分原因是美国的学校们不会公开披露他们的资金情况,甚至在许多情况下试图隐藏他们与美国敌对国家的关系,而那些敌对国家将美国学术体系视为其进行宣传和渗透的核心场所。

卡达在美国学术体系中的存在让美国的家长们感到担忧,因为他们知道这个海湾小国与伊朗以及哈马斯和塔利班等恐怖组织有着深厚的联系。

据《华盛顿自由灯塔报》报导,卡达已经花费数十亿美元在至少28所美国大学里开展宣传工作,引发了人们对这些捐款触犯美国法律的担忧。许多美国校园里的反犹太主义和反以色列立场在逐年增加,外国资金确实帮助煽动了这些运动,包括北卡罗来纳大学(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和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这两所大学都卷入了关于卡达资助节目被认为是反犹太主义的长期争议中。

共产中国对美国大学的资助仍然是美国人最担心的,因为美国大学获得有中共背景的捐款后,会公开站到中共的立场上,让中共得以渗透美国并对美国施加影响力,美国校园还是中共窃取美国先进研究成果和知识产权的关键场所。

美国国会众议院监督与改革委员会曾于2020年8月以“国家安全受到威胁”为理由要求6所美国大学——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芝加哥大学、纽约大学和特拉华大学——披露任何超过25万美元的外国捐赠和礼物。

2020年7月,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的“阿什民主治理与创新中心”发布一项“民调”说,中国人民对中共政府的满意度高达93.1%——这令中共欣喜若狂,到处宣传。

同一个月里,哈佛大学化学系主任查尔斯.利伯(Charles Lieber)因为参与中共“千人计划”并向美国政府撒谎而被美国司法部正式起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