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意昭显 :“砖头”从天而落 预言黄巢溃败(图)

发表:2021-11-01 15: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降光球
唐朝末年,唐僖宗与宗室成员祭祀神灵时,忽然见到一个如同弹丸一般大小的光球出现在殿基东南面的竹林中。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国历史上,许多大事件发生前都会出现带有预言文字的石头,例如秦朝时曾有一块陨石落下,该陨石上有“始皇帝死而地分”的字样,后来秦始皇死后,天下果然大乱,群雄并起割据一方。本文所记载唐朝末年“太上平中和灾”也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话说唐朝末年,反贼黄巢造反,中和元年(西元881年)唐僖宗被迫出逃到四川避难。唐僖宗在四川成都时曾在道教玄中观(后改名为青羊宫)居住。

中和三年(西元883年)八月二十九日夜,唐僖宗与宗室成员李特立、道士李无为在玄中观祭祀神灵时,他们忽然见到一个如同弹丸一般大小的光球出现在殿基东南面的竹林中,随后这个光球越来越大,越来越亮,在空中跳跃飞舞一番后,在西南面的一颗梅树下消失隐没。

唐僖宗于是命人在此挖掘,在挖到三尺深时,发现了一块砖。这块砖长一尺一寸五分,宽七寸四分,一边厚一寸三分,另一边厚一寸八分,重十二斤,上面刻有六个古篆字:“太上平中和灾”,每个字二寸见方,深三分,镌刻莹洁,做工精巧非凡。

“太上”按普通人的认识,就是指道教供奉的太上老君,当时唐僖宗的年号正好是“中和”。而当时也正是黄巢凶恶横行之时,甚至就在前不久黄巢还攻逼蔡州(今河南汝南一带),唐节度使秦宗权战败后,竟投降黄巢,为虎作伥,天下人心惶惶。

唐僖宗等人悟到:“太上平中和灾”实乃上天神谕,告诉世人不要惊慌,在上天的帮助下,黄巢反军不久后就将被平定。

此事对于大唐而言真是天降吉祥啊。唐僖宗便命将此六字拓文发到前线给将士传看,将此天意广泛传播,众人因此明白天意在大唐一边。

不久唐军就迅速扭转了战局,至中和四年(西元884年),黄巢叛军溃败撤离长安,开始四处逃散流窜,黄巢本人也死掉了。虽然有些野史认为黄巢最后诈死逃脱,但无论如何黄巢所带来的兵灾终于结束了。

(资料来源:《历代崇道记》)

责任编辑:穆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