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呼吁统一 不小心暴露真实国情(图)

作者:陈维健 发表:2021-11-02 08: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台办
中国国台办副主任刘军川(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11月1日讯】最近,中国国台办副主任刘军川在湖北宜昌举行的第4届“国家统一与民族复兴”研讨会以视讯致词。他说“祖国统一、台湾人的生活方式、私人财产、宗教信仰、合法权益不受侵犯;台湾的经济发展将能充分增进;台湾的财政收入尽可用于改善民生

私人财产、宗教信仰、合法权益不受侵犯,财政收入用于改善民生。这些东西本是台湾社会固有的东西,用得着中共来馈赠给台湾?岂非咄咄怪事。但这样的荒唐却公开在中共国台办的官员嘴里道出来。

国台办的馈赠除出其荒唐性以外还道出了一个事实,即中国私人财产、宗教信仰是没有合法权益的,中国的财政收入也不是用来改善民生的。刘副主任一语道破了一个人人都知道的秘密。中国私有财产与宗教信仰得不到保证,我们斩且按下不表。一个国家的财政收入取之与民,用之于民这是常识,如果国家财政不用与改善民生,还需要财政做什么?特别是在和平时期,国家的财政应该主要用与改善民生相关的项目。

中共政权从有财政收入起,从来没有用来改善民生,财政支出首先是用来改善权贵的生活,拿来以维稳人民的不满情绪,发展军事,收买他国以实霸权野心。毛时代不惜民众饿死,把财政用来发核武器,养着朝鲜,养着阿尔巴尼亚。毛之后的领导人继续毛的的政策,到了习时代更是穷兵黩武,一带一路,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到处撒币,致使有了“大撒币”的绰号。

中国四十年来的经发展不能不称为奇迹,但更大的奇迹是中国经济发展的财政收入没有改善民生,在世界上大多数国家国民都享有教育、医疗免费的今天,中国国民仍然无缘享受。因读不起书,看不起病而倾家荡产比比皆是,为此,以种种方式自杀的人随处可见。中国的教育开支多数集中在几大城市的几所名校。中国的医疗资源则是百分之几的人占有了百分之八十以上的开支。从中国的医疗与教育来看,让台湾的财政收入用与改善民生,确实是网开一面的仁慈之举了。

中共财政不用于民生,最形象的莫过于这几年盛行的“韭菜”一说。意为民众只有交税的份,却享受不到交税应有的回报,如同被收割的韭菜。财政不改善民生,生老病死要靠自己。纳税人也不能问一问财政开支在哪里,更不能责问财政花出去的那些钱,用得应当不应,合理不合理。比如海外大撒币。谁要问,谁就是颠覆国家,大牢侍候。有中国官员访问美国,美国议员问,你们中国还有一亿多人处在贫困线下,你们却在海外如此挥霍,这是为什么?一针见血了中国的财政不用于民生。2020年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记者会上李克强理透露中国有6亿中低收入及以下人群,他们平均每个月的收入也就1000元左右。

中共一厢情愿地为台湾描绘统一后的发展,将台湾已有的东西作为许诺。这样一种荒诞不经还是老老实实放下来,好好考虑如何兑现曾经许诺的民主自由,将财政收入还原为改善民生。等这一切做得与台湾一样好的时候,再来谈统一不迟。

(原题目:国台办描绘统一之利道出真实国情)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