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不敢动东沙岛?黄澎孝∶恐引发效应(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11-02 1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东沙岛
中华民国国防部长邱国正日前对国军喊话,在东沙岛(资料照)驻扎的官兵定要和岛共存亡,前国大代表黄澎孝对此分析北京不敢下手的原因。(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1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中华民国国防部长邱国正日前对国军喊话,在东沙岛驻扎的官兵定要和岛共存亡,前国大代表黄澎孝今天对此认为,北京“既‘不会’,也‘不敢’对东沙下手的,就算夺下也不一定守得住,还要担心造成南海夺岛效应。”另外,有媒体报导称,行政院海洋委员会的海巡署将更新该岛的雷达系统,对此海委会主任委员李仲威表示,这是基于考量整个防务的计划,可在预算书内查阅相关的资讯,希望能换装成更好的雷达。

面对两岸局势的升温,最近美国华府对此表示,若北京进犯台湾于南海的东沙岛的话,建议采用一个战略,让北京在进犯之初便尝到军事跟政治上的痛苦。(详报导:防北京夺东沙岛 美智库建议国军此战略)

黄澎孝在脸书上撰文表示,自军事角度来看,南海诸岛当中位置最北的就是东沙岛,遥悬海上,地势平坦,易攻难守,可他反过来提问“备受争议的中国南海7岛礁,难道就能守得住吗?”

黄澎孝接着分析,川普在下台前,南海就战云密布,连北京官媒《环球时报》的总编辑胡锡进也先打预防针说“南海诸岛很难守得住”,事实上自从北京硬生生造出可供人居住的7个岛礁后,就引起南海周遭国家的强烈不满,还承受海牙国际法庭的判决,让美国取得介入南海着力点。

黄澎孝认为,相对美军实力,北京对于南海岛礁具有鞭长莫及之担忧,因此北京在南海问题采取的策略是“搁置争议,共同开发”,让争议降温。他说,这也是北京习惯的“局部服从全局”原则,对南海大局而言,东沙只不过芝麻绿豆。所以习近平再怎样垂涎东沙战略地位,既不会也不敢下手,就算夺得东沙,也不保证守得住,还得担心造成南海的夺岛效应。

据《联合报》报导,海巡署将更新该岛上的雷达系统,并整合光电装备,同时还加进自动船舶的辨识机制,更将采购新的机动雷达车当备援。目前正执行“东沙岛环礁既有航道助航泊靠设施及海岸线强固工程计划”,而未来派遣配备了机炮的百吨巡防救难艇来进驻,确保国安。

据《中央社》报导,列席的李仲威在立法院会前接受各媒体联访。李说,有关雷达换装已有计划在做,能在预算书内看见相关资讯,期望换装成更好的雷达。关于是否为了要应对北京,他表示,此为整个防务的考量。

李仲威还说,针对东沙岛的护堤和浚深工程,都是按照计划一直继续进行,今年的进度有一点延迟,但是下半年都已经赶上,照计划执行中。至于派遣百吨巡防救难艇来进驻东沙岛,李仲威回应,这得看整个情势的状况,因为海巡署的兵力皆为弹性运用,视情况机动调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