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传中国武装部召回后备军人 真相曝光?(图)

发表:2021-11-03 08: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军人 中国 台湾
网络流传中共武装部后备军人发送简讯,内容提到“台湾问题严重,做好随时召回准备”。示意图。(图片来源:MLADEN ANTONOV/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日前网络流传中共武装部后备军人发送简讯,内容提到“台湾问题严重,做好随时召回准备”。此消息冲上热搜第二名,而位居热搜第一名的则是中国商务部呼吁民众“储存一定生活必需品,满足日常生活和突发情况的需要”。

根据微博流传的这张图片显示,署名为“某市武装部”向退伍后备军人发出信息,“各位预备役退伍军人你们好,现接国防部动员部文件通知传达精神,台湾问题严峻,望各位能做好随时召回准备,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此消息一出快速登上百度热搜第二名,新浪热搜第三名。网友纷纷表示,“打台湾啊?”、“所以到底真的假的啊,很多当过兵的都收到了,这是电信10000发的呀”、“和商务部那个物资储备遥相呼应的,背后绝对有阴谋”、“最近我们隐约感觉到一股商业力量,在推动#台湾# 相关的事情加快升温。”

截至3日清晨6时,相关话题在微博热搜吸引6310.6万人关注,百度热搜吸引逾480万人关注。

对此,中国军事部落客钧正平发文表示,经向有关部门证实,此简讯内容为谣言,是伪造军队机关部门向外发送通知,性质十分恶劣。

但值得一提的是,截至11月3日清晨,百度热搜榜首仍是中国商务部1日下发的《关于做好今冬明春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稳价工作的通知》。内容提到“鼓励家庭根据需要储存一定数量的生活必需品,满足日常生活和突发情况的需要”。

虽然官方强调,只是例行通知,不要过度解读,但同一天,山东省济南又有1万名市民陆续收到政府人防办公室免费发放的“人防战备应急包”。

据介绍,人防战备应急包是人防部门针对防空袭和防灾减灾需要而配备的物资便携包,包内主要配备有医疗急救包、自救互救器材和个人防护用品等应急自救物品。在遭受空袭或发生地震、火灾、交通事故等自然灾害或突发事件时,民众可用于应急自救互救。

众所周知,中共中央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简称“六中全会”)即将在北京召开,北京方面近来也频繁在台湾周边空海域进行军事行动。

据“台湾西南空域”粉专统计,中共今年累计共进入台湾空域218天、台湾空军共广播驱离663次;国防部公布2021年累计进入台湾空域188天、713架次,本月至少公布6架次。

有分析指出,北京当局深知中共军方的“致命弱点”是“45年来零实战经验”,因此在六中全会前夕,只能不断派出军机侵扰,以示中共强硬态度。

对此,网友不禁表示,“一面在南海打潜水艇,一面发通知要备粮,然后反过来叫大家不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