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高丽在山东拍马升官 传曾列北戴河会议名单(图)

作者:狄源德 发表:2021-11-05 04: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高丽
张高丽(图片来源: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狄源德综合报导)中国女子网球名将彭帅一长篇微博帖文,曝光与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张高丽多年婚外恋,引起轩然大波。被外界视为江泽民、曾庆红派系的官员,张高丽在官场是臭名远扬,在山东担任省委书记时靠拍马得以升官。

11月2日晚,彭帅在微博发文,曝光了与张高丽在天津任职期间、晋升为政治局常委及退休后的不伦关系,痛斥张高丽对其始乱终弃的行为,并写道:“但即使是以卵击石,飞蛾扑火自取灭亡的我也会说出和你的事实”。

此文一出,海外中文媒体和《纽约时报》等欧美主流媒体纷纷报导,引发各界关注。

张高丽仕途丑闻不断

据官方公开资料显示,张高丽,1946年11月出生,福建晋江人。曾历任中共石油部广东茂名石油公司后勤部总仓库起重搬运工、生产指挥部办公室秘书兼政治部团总支书记、团委副书记兼机关党支部书记、炼油厂一车间党总支书记兼教导员、党委副书记、党委书记,石油工业公司党委常委、计划处处长、副经理,广东省茂名市委副书记,广东省经济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广东省副省长兼省计划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广东省委常委、副省长,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山东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省长、省委书记,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党组副书记等职。

综合海外中文媒体、欧美媒体报导,2005年1月,山东济南、青岛、烟台等中共党政机构出现有关张高丽家族在深圳贪腐的传单。另有超过80名中共人大代表和党代会代表上书中纪委、山东省人大常委会,要求罢免张高丽。

中共中纪委第五巡视组2014年3月28日起,在天津市展开两个月的巡视工作。同年4月19日,“北方信讬”原董事长刘惠文自杀身亡。4月21日,“天津私募基金诈骗案”受害者近3000人在天津信访局上访,遭到警方镇压。

外界评论分析认为,刘惠文自杀,可能与张高丽有关。因张高丽担任天津市委书记期间,曾亲自呼吁大陆民众和海外投资者到天津投资。据天津工商局资料显示,到2011年底,天津登记注册的私募股权基金公司爆增至2396家,注册资本金额超过4409亿人民币。如今众多私募基金已按非法集资案件处理查封,造成投资者损失数千亿元资金。这些投资受害者认为,张高丽应对此负全部责任。

在主政天津期间,张高丽还“疯狂”投资房地产。2014年1月初,中共天津市政府直接负债高达2246亿元,是2013年全年财政收入2078亿元的1.28倍。

2014年2月,中共副总理汪洋在国务院部委主要负责人会议上称,天津市已欠下5万多亿债务,实际已破产,如今要追究也已经晚了。

张高丽靠拍马升官

2006年,已退休的江泽民想游览泰山,时任山东省委书记的张高丽不仅下令封山2天,还专门准备了8人大轿子抬江泽民上山。

据公开资料介绍,2005年底,山东电力集团旗下的山东鲁能集团资产多达738.05亿元,高居山东省企业榜首。

大陆《财经》杂志2007年1月发表《谁的鲁能》披露,在相关内部人士周密运作下,北京首大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国源联合有限公司两家公司仅以约37.3亿元价格“收购”了山东鲁能集团91.6%股份。文章暗示,整个收购的幕后黑手是一位“曾姓公子”。

综合海外中文媒体报导,曾庆红之子曾伟和其朋友赵君士以超低价“收购”买下了当时帐面价值738.05亿元的山东鲁能集团的丑闻,被媒体曝光之后引发轩然大波,因碍于曾庆红的政治局常委身份,官方调查不得不被迫“无疾而终”。

官方资料显示,2003年至2007年期间,张高丽任中共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2007年升任副国级待遇的中央政治局委员兼天津市委书记。

张高丽曾被列入北戴河会议名单

中共新华社2015年6月26日报导,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的若干规定(试行)》。会议强调推进官员能上能下,“重点是解决能下问题”。

同年6月29日,中共新闻网等党媒解读称,重点是能借此拿下身居高位的“庸官”。法国广播电台引述海外中文媒体报导,北京知情人士披露,中共高层北戴河会议将会“商讨”重大人事安排,包括上海、天津两大直辖市一把手的调整安排等。

这次北戴河会议有一份“能上能下”的高层名单,其中“能上”的官员不是此次主要议题,众多的“能下”的官员则是重点。尤其是一些中共副国级以上的高官,包括多名现任政治局委员,甚至在现任政治局常委中也有个别人靠为前前任总书记“抬轿”上位、实际能力乏善可陈者。

处于“能下”的高危者:时任中央政治局委员兼中宣部部长刘奇葆、时任政治局委员兼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时任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吉炳轩、时任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时任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和时任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等,他们都与周永康、令计划有关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