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人六中全会后想方设法应对习近平的政策(图)

发表:2021-11-09 2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富人六中全会后想方设法应对习近平的政策
富人在六中全会后想方设法应对习近平的政策。(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1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随着习近平试图巩固其权力,恐将影响中国经济未来五到十年的走向,尤其当局推进“共同富裕”的计划,已经影响了经济,中国富人们想方设法保住财富。

10月8日,为期4天的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外界认为,这次会议不过是习近平为巩固其权力的又一次努力。更值得观察的是,习近平当局一系列行动已给中国带来了很多的影响,在这个背景下,恐将影响中国经济未来五到十年的走向。

尤其是习近平当局推动“共同富裕”的政策,对此感到恐慌的中国富人们把原本放在赚钱上的注意力,转为思考如何保住财富,甚至转移财产上。

今年8月,习近平在中共中央财经委第10次会议上提出“共同富裕”的政策后,中国互联网巨头腾讯公司随后宣布投资500亿元(人民币,下同)组建“共同富裕专项计划”;社交电商拼多多承诺将获利投入农业发展,直至投资100亿元;阿里巴巴集团同样承诺投资1000亿元。

多年来中国富裕阶级受益于经济成长,以及和官方比较亲密的关系,其个人财富亦不断增长。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中国在2021年的亿万富翁总数逾750人,这个数字超过过印度、俄罗斯及德国的总和,仅次于美国估计的830人。

胡润研究院日前公布了反映中国富豪财富排行的《2021胡润百富榜》。根据截至今年1月15日的数据计算,去年位列第一和第二的阿里巴巴集团创办人马云和腾讯创办人马化腾,今年双双跌出前三名。马化腾的财富比去年减少730亿,以3170亿元排名第四;马云的财富更大幅减少1450亿,以2550亿元位列第五。

作为去年首富的马云,在经历习近平当局一系列监管行动及罚款后,他已经低调了许多。阿里巴巴集团在香港上市的股票价格一年时间暴跌近50%,原本备受瞩目的蚂蚁集团IPO(首次公开募股)也在去年11月被叫停,目前正处于不断迎合当局政策的阶段。

2017年的中国首富、恒大集团创办人许家印的财富较去年下降1620亿人民币,是榜单上财富缩水最重的一位富豪,其排名也从去年的第5跌至第70名。不过,这次排名仍未计算传闻他可能要以私人资产缓解恒大债务危机。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Fox News)11月7日报道,中国的富裕阶层不时地感到有必要对政府隐藏财富,“共同富裕”政策在富豪中掀起恐慌,因为政策相关的条文和实施细节却依旧模糊。

报道表示,习近平上台后定期地采取一些令中国富人感到惊吓的政策,促使他们大肆购买艺术品作为将资金洗到海外的方式。现在资金从中国转移出的程序变得更加困难,同时,当局也禁止加密货币交易,这原本是受欢迎的资金移动方式。

习近平提出的“共同富裕”的政策再次促使富人们寻找新的方法来保护财富。

首先,保持低调是关键。中国的富豪们开始删除社交媒体账号,不再使用社媒并拒绝接受媒体采访。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防止他们的言论被用来打击他们,社交言论可能被解读为反对习近平当局。

此外,中国富豪们需要合法地将资金在国内转移,逐渐采用3种主要方式:将更多资金投入离岸信托、分散资产投资绿色科技和外国企业,以及雇用地下钱庄换汇转移资金。

不过这3种新方法都各有挑战,要么在中国是一种全新尝试,要么因政府制定的法律而面临难度。

据《彭博》报导,上海睿威律师事务所为富人提供咨询的合伙人Echo Zhao称,几年前中国富人只关心怎么投资,现在他们不再渴望冒险。

信托看来可能是吸引富人保护资金的方法,在完全不知道当局未来可能针对信托采取何种措施的情况下,理财顾问已建议客户对个人资产尽可能保有最低程度的控制。

一位资深私人银行家称,目前中国不对遗产征税,但富人担心这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这种担忧正引起人们对家族信托的兴趣,旨在促进财富转移及资产的分离与保障。

富人设立了家族信托,钱的所有权就不再归其所有,都算是信托公司的资产。所以这种信托的法律属性把债务等风险隔离开了,也相当于帮助富人把资产的使用权和所有权分开。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