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在忍不住了 成都三位资深公卫专家勇敢发声(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1-11-12 19: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成都
成都市本轮COVID-19疫情当局采用“清零”防疫措施,引发三位资深公共卫生专家提出紧急建议。(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四川省成都市出现本轮COVID-19疫情后,当局利用大数据收集“时空伴随者”等极端防疫措施,引发成都三位资深公共卫生专家对成都疫情防控措施提出紧急建议,文章已被删除。

成都三资深公共卫生专家提紧急建议

近日,成都市陈芙君、李佳圆、汪川三位女性资深公共卫生专家站出来发声,她们以专业的角度对当局的防控措施提出犀利而诚恳的紧急建议,领衔署名紧急建议书的陈芙君医生是“中国公共卫生之父”陈志潜的女儿。

科学公园微博消息,昨天,一份《关于开展成都市“黄码+核酸必检”等新冠疫情防控措施科学性、必要性评估的紧急建议》在网上流传,领衔署名的是80岁的四川大学华西第四医院主任医师陈芙君,以及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两位教授。

这三位资深公共卫生专家的建议书援引“广州荔湾区疫情129例流行特征分析的学术成果”,以及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的指导方案,建议成都市重新评估疫情流行状态,调整优化防控措施,避免医疗资源挤兑、卫生资源耗费、公众恐慌情绪增长和人民正常工作生活被干扰带来的负面影响。

建议书还提到:应避免大数据的不当应用,使疫情防控背离精准的原则。应严禁将传播力较强的感染者冠以“毒王”称号。降低感染者的“病耻感”和隐私曝光担忧,有助于鼓励疑似病人和高风险人群主动参与检测。

微博还表示,对于三位女教授“斗胆"对疫情防控提出紧急建议肃然起敬,在当前疫情防控的高压氛围之下,敢实名公开发出紧急建议,其压力有多大,其决心有多强,其胸怀有多坦荡。最近疫情难以言说的管控措施形同去年:一刀切成了常态,层层加码变得理直气壮,对感染者的公开羞辱卷土重来,管控范围的扩大化借助大数据变得防不胜防等等,不确定性、不安全感正在悄然滋生,快速蔓延。

成都采用大数据和清零极端措施

成都自发现本轮疫情以来采取了很多极端措施,比如,11月3日以来,成都市很多民众收到成都警方和成都市疾控中心联合发送的要求“3天内要做2次核酸检测”的提示短信,有些民众感到莫名其妙。

据四川观察报导,成都警方利用大数据等手段排查民众,发现8.2万人是“时空伴随者”。时空伴随者指本人电话号码与确诊者号码在同一时空网格(范围是800M*800M)共同停留超过10分钟,且最近14天任一方号码累计停留超30小时的民众,随后本人的绿码会变成黄码。比如,感染者14天内到过某地,你这14天无论身体还是讯号漂移与他有交集,都被认定为“时空伴随者”。

还有其它措施,综合媒体报导,11月8日,四川成都高新区环球中心已被封闭,很多人从绿化带逃离封控区,此事件得到环球中心工作人员的证实。还有位于成都市的西南交通大学发通知要求所有学生不能出校门,除非获得审批。

中共对疫情采取的一直是“清零”政策,成都也不另外,很多学者认为“清零”是不可行的。

香港病毒学研究领域专家管轶表示,“不要再动不动就全员核酸检测,我觉得检测抗体比较重要。”清零目标已经没有机会实现。

曾在医学研究中心工作多年的时政评论人士横河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中共的清零思维是来自维稳思维,把不稳定因素全部清零。“清零”已成为中共标榜制度性优势的招牌,当局哪怕现在认识到得不偿失的困境,也会硬着头皮撑下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