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WTO已20年 中共食言记录(图)

作者:古望琴 发表:2021-11-14 0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贸组织大楼 WTO2(16:9)
WTO总部。(图片来源:FABRICE COFFRIN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古望琴编译/综合报导)2001年12月世界欢迎中国加入WTO,西方国家希望WTO的条款能够使中国实现经济自由化,帮助中国向民主过渡。克林顿总统称中国的加入“在经济后果方面对美国是百害而无一利的”,而且将对中国的“人权和自由产生深远影响”。对中国的这种期望是非常有道理的,前提是中国是一个“正常国家”。随着时间的推移,全球贸易界逐渐意识到,中国利用巨大的市场规模,规避其在加入WTO时承诺的责任。《TFI全球》撰文呼吁,世界必须尽早抵制中国明目张胆和有增无减的违反WTO规范的行为,帮助世界摆脱中共的经济绑架。

中国是如何欺骗世界的?

中国加入WTO已经20年了,但仍然和 WTO 成员的标准相距甚远,其加入时候的承诺至今也未兑现。信息技术和创新基金会(ITIF)列举了中国对WTO政策的违规:中共从根本上拒绝了WTO主张的市场导向的经济;违背 WTO 的规范,进行国家主导的产业规划;对国有企业进行持续的补贴和政策倾斜;大规模的工业补贴导致产能过剩,倾销它国;未能及时和透明的通报补贴情况;建立合资企业必须进行技术转让;不尊重外国的知识产权;滥用WTO的反垄断规则和设立歧视性的技术标准;未能对等的进行公开的政府采购;继续使用服务市场准入限制;报复性的使用贸易救济措施。

《TFI全球》指出,当今的中共政府已经离履行WTO的义务越来越远。共产党倡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直接违背了WTO成员的规范。随着对私人资本持有者的打击,国有企业在中国经济中的作用只增不减,这进一步违反了WTO的规则。

在中国,国有企业享有国内或国外的私营企业所没有的大量优势。国有企业可以优先获得银行资本,从国有银行获得低于市场利率的贷款,并享受优惠的税收待遇。因此,国内和外国私营企业的成长,以及它们与国有企业进行竞争的能力受到了严重阻碍。

自2001年中国加入WTO以来,发放的补贴每年资助了中国约20%的制造能力。中共的国家补贴,帮助经济效率低下的公司提高竞争力,这直接违背了WTO的规范。

在一项具有法律约束力的WTO条款中,中国在2001年承诺,它不会以技术转让作为投资的条件。可是在现实中,建立合资企业附带的对中国的技术转让是中国政策的持续特征。2012年所有外国直接投资(FDI)项目价值的23%是合资企业,均涉及外方的技术转让。2015年在中国建立的6000家新的国际合资企业,金额达到了278亿美元的外国直接投资流入,也都包含了对中国的技术转让。

西方对中国不断的贸易逆差

主张中国加入WTO的一个主要理由是,这将有助于西方国家弥补与中国的巨大贸易逆差。然而,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从2001年到2020年,美国在与中国的货物贸易中累积了6.82万亿美元的赤字。在此期间,欧盟的28个国家也经历了与中国总计2.1万亿美元的货物贸易逆差。

《TFI全球》评论称,这表明中国不仅在行使其WTO成员的权利和特权方面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在规避其承诺和责任方面也表现出同样的活力。

中国现在眼看着要挤进CPTPP成员

但这并不是故事的结束。中国还期待着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全面进步协议》(CPTPP),这将进一步使其能够从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市场中吸血。《TFI全球》提醒说,中国政府在促进民族工业发展政策上加倍努力、设置新的贸易壁垒、实施贸易制裁、经济上对外国投资的依赖,使人们对中国加入CPTPP协议的资格和意图产生了严重的质疑。

像日本和澳大利亚这样的国家,认为CPTPP更像是一个战略协定,而不是一个单纯的贸易协定,看起来已经准备好阻止中国加入该自由贸易协定。因此,设想中国很快就会加入CPTPP是一种夸张。《TFI全球》呼吁,世界必须尽早抵制中国明目张胆和有增无减的违反WTO规范的行为,这不仅有助于世界经济与中国脱钩,也将结束中国政府激烈的歧视性贸易行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