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不可思议的神奇治病能力(图)

作者:刘晓 发表:2021-11-20 14: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些古人不须开药方,就能治好他人疾病。
有些古人不须开药方,就能治好他人疾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国古籍记载了不少神医或奇人拥有十分神奇的治病能力。在此列举几则治病案例,故事中的治病方式非常简单,却又让人感到不可思议,想必连现今惯用西方医疗技术的医生都难以置信!

唐朝武周久视年间,年约二十多岁的湖北襄州人杨元亮在虔州(今江西省赣州市)的汶山观内打杂,他做事十分认真。

一天,杨元亮干完活后,在大殿内休息,迷迷糊糊竟然睡了过去。在梦中他梦见元始天尊对他说:“大殿年久失修,你可重新修造。为筹集修造资金,我赐予你医治一切疾病的能力。”

杨元亮惊醒后,回想梦中之事,甚是惊讶。为了验证是真是假,他就找了一些病人试着诊治,病人果然都痊愈了。杨元亮这才确信梦中所见的确是真的。

当时,赣县一位里正(古时乡里小吏)背部长了一个如拳头般大小的肿块,疼痛难忍,找了很多医生看都不见成效。他听说杨元亮可以医治百病,就前来就医。杨元亮用一把锋利的小刀将肿块割除,之后敷上草药。数日之后,伤口就愈合了,没有留下任何痕迹。

自此往后,杨元亮的名声更加响亮了,许多人都来求医。他将天尊命其以医病筹款修建天尊堂之事向大家说明,让患者随意支付费用。患者们听说后,纷纷尽其所能,或许是他们感念神对人施予的恩泽吧。这样,杨元亮一天可以收到数万钱的诊金。

杨元亮用这些钱购买材料、聘请工匠,很快将天尊堂修整一新。等到工程完工后,杨元亮医病的能力也渐渐丧失了。

与杨元亮一样,武周时期洛州人赵玄景看病的能力也是神人所赐。如意年间,有个叫赵玄景的人生病死了,五日后却死而复生。复活后,他说一个僧人给了他一根一尺多长的木尺,并告诉他:“见到患病之人,用木尺触碰一下病人,病人立即痊愈。”

其后,赵玄景在家中的几案上看见了木尺,正是僧人给予他的。他试着用它来触碰病人,想看看是否真的能治病。果不其然,病患被木尺触碰后,都恢复了健康。消息传开后,很多人都来找他,每天聚在他家门前等待治病的人有数百人。

这样的消息自然也传到了朝堂之上。武则天听说后,将赵玄景召进宫中,想要看看究竟是怎么回事。宫中有患病之人,赵玄景用木尺触碰后,宫人马上痊愈。显然,赵玄景用木尺治病并非虚幻之事。

于是,武则天将赵玄景放出宫,任由他为百姓治病。几个月后,赵玄景治病开始收钱,收了七百多贯。收钱后的他治病就逐渐不再灵验,人们也就不来找他了。

其实,元始天尊之所以赋予他治病能力,是为了筹积建造庙堂之款,但当他想借此赚取私用时,被赋予的神力自然就不管用了。

唐武周时期洛州有位士子患了应答之病,就是每次说话,喉咙中都要应答一声。士子就去问名医张文仲(也有一说是去找的苏澄云)。从不曾遇到过这个病症的张文仲思考了一个晚上,想到了一个令人觉得不可思议的简单办法,那就是让他拿着《神农本草经》一书诵读。

士子读了很多药名,喉咙中都有应答之声,不过,在读到一味药时,应答之声就没有了,大概这是其所畏惧的。张文仲就将那味药先抄录下来,然后配制成丸剂让士子服用,应声当时就止住了。

(参考资料:《朝野佥载》)

责任编辑:清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