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彭帅 联合国发声了(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1-11-20 21: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彭帅
全球寻找彭帅的呼声高涨,19日联合国(UN)发声了。(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全球寻找彭帅的呼声高涨,19日,联合国(UN)也要求要见到有关中国女子网球名将彭帅下落的证据。

彭帅今年35岁,曾获得过温布顿网球赛(Wimbledon)和法国网球公开赛(French Open)双打冠军,11月2日她在自己的微博帐号发文,向外界公开了她与现年75岁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的不伦关系。这则贴文发布约20分钟后,彭帅的信息被全网删除,连以前的信息也看不到了,她至今未曾公开现身,毫无音讯,外界为她的安危担忧。

近日,外界频频为寻找彭帅发声,19日联合国(UN)也为寻找彭帅站出来了。

据法新社日内瓦19日消息,联合国(UN)要求见到中国女子网球名将彭帅下落的相关证据。同时,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公署(OHCHR)呼吁,应对彭帅提出的性侵指控进行充分透明调查。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舍莱(Michelle Bachelet)的发言人史劳塞尔(Liz Throssell)在瑞士对记者表示:“我们务必要见到她的下落及是否平安的证据。我们也要求对她的性侵指控进行充分透明调查。”

史劳塞尔说:“根据我们能够取得的资讯,世界女网前双打冠军彭帅自从在社群媒体上声称曾经遭到性侵后,至今未曾传出公开露面的消息。”,“我们要强调,知悉她的下落和状态及平安与否十分重要。我们认为,对于她提出的指控展开调查至关重要。”

史劳塞尔还指出,通常性侵被害人很难公开提出他们的指控,“每个社会都会有性侵事件。针对彭帅的情况,我们呼吁对她的性侵指控进行充分透明调查。”

此前,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主席史蒂夫.西蒙(Steve Simon)也表示,网球名将彭帅的下落如果得不到中共官方的解释,她对中共高官的性侵指控没有得到适当的调查,他愿意撤出中国,宁愿损失在中国达数亿美元的业务。

11月18日,西蒙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说:“我们绝对愿意撤出我们的业务,并应对随之而来的所有并发症。因为这是当然的,这是比生意更重大。”他还强调说:“女性需要得到尊重,而不是受到审查。”

现在,西蒙为找到彭帅表现出对中共方面的强硬立场,预计会直接影响到即将在中国举办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

同时,很多著名球星也加入了寻找彭帅的队伍。

前世界球后克莱丝特丝(Kim Clijsters)推文称赞WTA支持彭帅,并说“我们所有球员,无论男女,都必须予以支持。我们必须知道她人平安!”

美国名将小威廉丝(Serena Williams)在推特上留言:“我听到有关我的同行彭帅消息后深感震惊和不安。希望她人平安,也希望能尽快找到她。”“此事必须调查,我们绝不能保持沉默。在这段极难熬的期间,向她和她的家人传递爱的祝福。”

近几个月,外界抵制北京冬奥会的呼声越来越高,随着彭帅事件的发酵可能会越来越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