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案涉中南海权斗 张高丽为江泽民辩护惹恼习(组图)

发表:2021-11-20 2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张高丽(右)涉嫌性侵网球名将彭帅的丑闻持续发酵。(图片来源:合成图)
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张高丽(右)涉嫌性侵网球名将彭帅的丑闻持续发酵。(图片来源:合成图)

【看中国2021年11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国网球名将彭帅举报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副总理张高丽性侵丑闻持续发酵。有学者披露,彭帅事件涉及中南海权斗,习近平试图在“第三份历史决议”中否定江泽民,隶属江派的张高丽为江辩护,激怒习近平,因此这桩副国级性丑闻才在六中全会前夕曝光。

习近平否定江泽民 张高丽为江辩护

本月初,35岁的中国网球名将彭帅在社交媒体上指控张高丽曾强迫与她发生性关系,事件曝光后,在海内外引起轩然大波。有人称这是六中全会前夕,习近平对江泽民派系的一次反击,或许是吹响对江派清算的号角。

据《大纪元》11月20日引述旅澳著名法学家袁红冰的消息,中国网球明星彭帅遭性侵事件涉及中共高层权斗。而且这是有预谋的事件。

袁红冰说,这肯定是被人指使。因为此前,张高丽拼尽全力反对对于江泽民时代的一些问题的批评,因此触怒了习近平,所以他(的丑闻)才被公开出来。公开出来就是对他的一种警告。

“据中共内部的良知人士透露,最开始,习近平想要公开指出来江泽民领导时期的重大政治失误,就是由于政治路线的问题,造成全面的腐败。而且他还要否定江泽民的要让资本家可以入党的规定。他认为这样的规定,违背了共产党最基本的政治原则。”袁红冰说。

他表示,所谓的争论,实际上是围绕着这个问题展开的,就是要不要对江泽民执政时期的错误进行公开批评。就像当年中共的第二份决议那样公开批评华国锋。

“然后再在对江泽民进行公开批评的基础上,当然也会说他有一定功劳。但同时他也有很大的政治错误。主要是让资本家加入,放弃共产党的基本原则,直接的后果就是导致由于党的领导放松,造成腐败现象广泛的蔓延,触目惊心,他用的都是这些辞汇。”袁红冰说。

“打算在第三份历史决议中公开点名批评江泽民,当时是习近平让栗战书在常委会上提出的”,袁红冰说,“张高丽就是带头反对。其他人也基本上不同意,表态暧昧。包括朱镕基也反对。但是胡锦涛支持习。”

袁红冰指,要江泽民为腐败负责的这个努力,现在看来显然受到“重大挫折。”

至于习为什么要公开点名批判江泽民。袁红冰认为:“是要确立习近平的所谓新时期,那就一定要有个旧时期。没有对江泽民时期,那个旧时期的否定,习近平这个新时期就是流沙上的宫殿,基础不牢。”

袁红冰最后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开完并不意味着中共党内权力斗争的结束,反而进入一个更加激烈的阶段。在中共二十大前,围绕着要不要公开点名批评江泽民,还将展开一个极其残酷的党内斗争。

习近平10月9日在北京举办的辛亥革命110 周年纪念会议上发表讲话。
习近平10月9日在北京举办的辛亥革命110 周年纪念会议上发表讲话。(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习近平谋划“历史砝码” 含蓄否认前几任党魁

中共官媒近日公布六中全会通过的历史决议,一共3.6万字的决议花了1.9万字的篇幅阐述习近平领导的中共在十八大以来的“成就”。文中提及习近平的次数有22次,毛泽东有18次、邓小平有6次,江泽民和胡锦涛各有1次。

决议隐晦但颇为尖锐的措辞提及了习近平的几位前任党魁的决策。决议称,在习近平上台前,中国面临一些长期没有解决的问题,特别是腐败现象、资本无序扩张、网络舆论乱象,以及对党在各领域的领导认识模糊、行动乏力问题。

对此,《华尔街日报》分析指,习近平通过含蓄批评之前几任领导人的欠缺,确立了自己的历史地位,主要是完成其他人没有完成的任务。

日本《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则在脸书针对六中全会公报表示,公报内容除了赞扬习近平的功绩,对于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的正面评价的文字并没有减少,假如习近平想借此确立政治路线,是一篇“非常不满意的答卷”。他认为习近平在第三次历史决议花费精力,却没否定影响中国多年的“邓三科”(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代表正遭受党内反对派的强烈抵抗。

六中全会期间硝烟弥漫 江泽民罕见消失

六中全会开幕当天,11月8日,《人民日报》头版除了造势文章外,还在右下方两篇相邻的文章中,同时提及“丹书铁券”、“铁帽子王”之语,隐现习与江曾搏杀激烈步步升级。

中共官媒新华社11月8日刊发一篇11000万字的特稿《习近平带领百年大党奋进新征程》, 文章中“习近平”出现153次,“毛泽东”出现5次,“邓小平”4次,“江泽民”和“胡锦涛”的名字分别出现了1次。

而新华社11月9日更是刊发题目为《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长篇述评,其中习近平的名字呈现碾压之势,出现77次;“毛泽东”出现6次;“邓小平”出现2次。在这篇长达12500字的文章中,“江泽民”和“三个代表”完全没有出现。

观察人士分析,五任中共党魁在党媒中“曝光率”的变化,是外界观察这次六中全会的一个角度和参照,“江泽民”和“三个代表”消失,对于江曾派系来说,显然不是好征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