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珈汶分享英国打工经历:工作风气和人都很好(图)

发表:2021-11-23 2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英国皇家邮政大楼外观。(图片来源:Nathan Stirk/Getty Images)
图为英国皇家邮政大楼外观。(图片来源:Nathan Stirk/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23日讯】香港前区议员、公民党前副秘书长刘珈汶早前已赴英定居。她近日在脸书分享近况,称已在英国找到首份工作——于皇家邮政做夜班圣诞临时工,并称该处的工作风气和人都“十分好”。刘还指,不少人在英港人群组中询问这份工作,于是分享自己的经验,希望帮到有需要的人。

据《独立媒体》报导,刘珈汶现处伦敦,她表示在英国人生路不熟,想尽快了解当地文化,不介意由低做起,故申请了英国皇家邮政(Royal Mail)的夜班圣诞临时工(Christmas Casual Worker)。她指,由皇家邮政直接聘请的临时工每周工作五天,工作内容主要是分发中小型邮件,为期三个月。她认为,这份工作待遇不俗,可准时上下班、有合理休息时间、薪金可观、短期合约和无须经验,被在英的新移民视为“笋工”。

她又指,这是一份“能够很好融入”的工作,可以接触到不同地方的人。虽然她以前从来未做过蓝领工作,初时担心自己无法应付,工作后发现公司风气和人都“十分好”,同事们得知她是香港人后,寒暄问好之余,也会关心香港现况,很容易打开话匣子。她说会分享在英港人的困境,形容“原本离家后变得内向、自我封闭、沉郁,也渐渐回复起来”。

不过刘珈汶指唯一“难以适应”的,是香港人做事大多十分有条理和快手,“在这儿却会被当成异类”。她举例指,有次她自以为在用“很慢”的步伐推车,却被同事笑说她做得太快;也有些人工作较“马虎”,将较重的箱子放在较轻的箱子上,很多包里都压烂也不重新整理好。或因她有条理和快手,第二个周就被安排到扫描条码的岗位,虽然工作较之前辛苦,但好处是因为很忙,时间过得也很快。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