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在台湾问题上是情绪化的吗?(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1-11-28 08: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10月23日,中共军队士兵们在天安门列队参加纪念朝鲜战争70周年的活动。(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2020年10月23日,中共军队士兵们在天安门列队参加纪念朝鲜战争70周年的活动。(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28日讯】曾任新加坡常驻联合国代表三十余年的马凯硕说:“世界各国必须遵守‘一个中国’政策。”“中国在几乎所有领域都是理性的,但有一个例外:在台湾问题上,中国是情绪化的。”德国之声中文台以其说法,征求听众意见,今日没什么大事,试作回答。

我的看法恰恰与马凯硕相反:中国在几乎所有领域都是非理性的,但有一个例外:在台湾问题上,中国是理性的。

习近平上台后,在所有领域都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砸到今日,两脚都已伤痕累累。与美欧交恶、制裁澳洲、病毒清零、秒杀教培等等,都是情绪化的,反倒对台湾,武统长期放空炮,到今日连自己都不相信了。

共军登陆金门全军覆没 暂时不谈解放台湾

当年共军打下福建后,先攻下厦门,准备直取金门,再解放台湾。打厦门轻而易举,但登陆金门却全军覆没。此仗使蒋介石对固守台湾恢复信心,也使共军将解放台湾按下不表。

金门近在咫尺,天晴日子在福建沿海肉眼可见。1958年炮击金门,普通火炮射程可达,拿下金门唾手可得。当年共军轻敌,国军又死守,以致共军上岛的九千余官兵全军覆没。

关于金门之战的反省,大陆空军上将刘亚洲(李先念女婿)曾写过一篇长文“金门战役检讨”,内容很精采,有兴趣的网友可以找来读。刘亚洲为写这篇文章乔装入台,亲赴金门实地考察,因违反军纪受处分。文章资料翔实,对金门之战的分析有理有据,对武统台湾也有保留,是中共军人中少见的好文章。

中共不作解放金门之想,据说出于毛泽东的考虑。毛认为金门像一条链子绑住蒋介石,使他无心搞台独。毛泽东不想再耗兵力自损国威,也担心韩战后台湾有美国撑腰,自此国民政府偏安孤岛,中共不可谓没有理性。

美国站在台湾一边 中共对武统没把握 

中共要武统台湾,早在美中关系恶化之前,已有多次机会,当时要打,美国也不会出兵。但因为没把握打赢,若损兵折将就更没脸见人。这都不是情绪化,都经过深思熟虑。

自美中交恶后,美国已当台湾为地缘政治重镇,第一岛链不可有失,台湾又是民主国家,台湾高科技又扼世界供应链咽喉,台湾的政治经济军事价值当世无两。今日中共若动武,美国与西方盟国都站在台湾一边,中共想打赢更是做梦。

与此同时,中共在内政外交上屡屡办蠢事,进退失据,装阔又不阔,扮强又难强,近日连立陶苑那种百万人口级的小国家,都敢与中共过招,美国与欧盟又为其壮胆。在这种国际大环境下,中共要动武,风险大到不可估计,说中共在台湾问题上会情绪化,只是信口开河。

新加坡政要怯于中共淫威,与台湾国民党一样,渲染中共武力强大,战争打起来玉石俱焚,为免战祸台湾应选择接受招安,为此不惜把台湾二千多万人民送入“一国两制”的虎口。新加坡人站着说话不腰疼,只要取悦中共,便于愿足矣。

现代战争不可能搞偷袭,中共打金门很容易,但金门打下来,对台湾心理上有打击,战略上威胁不大。要打台湾,要作战争动员,要集结船舰和兵力,今日卫星连地上人的钮扣都看得清楚,你能瞒得过谁?中共一作战争准备,全世界都知道,那时美欧援军陈兵海峡中线,中共如何过得海去?

几十年来,中共有多次武统机会,但是都没有实施,不是不想打,而是打不起,今日内外条件都不妙的形势下才打,更无异于置自己于万劫不复之地。胡锡进一天到晚放空炮,红线一直往后撤,打又打不起来,忍又忍得辛苦,只好阿Q式自我催眠。中共在台湾问题上没有失去理性,他们明白其中的利害。

台湾岛内民意一边倒,台湾人的民主体制性命攸关,怎容得中共到岛上来制造另一个人间地狱?即使共军上得了岛,台湾人拚死抵抗,内有死士,外有军援,中共以独生子女成军,士兵惜命,军官贪财,两军对峙,未打已判胜负。

至于台独,早已成为一个伪命题。台湾无须宣布台独,近日即将以台湾名义参加世界民主峰会,何乐而不为?日后大陆政局翻覆,中共崩溃,中国人重整河山,说不定沿用中华民国国号,那就还了蒋介石“反攻大陆”的夙愿,更叫毛泽东死不瞑目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