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现打砸抢狂潮 根子在左派民主党(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11-29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11月26日黑色星期五,美国民众走在纽约街道上提着刚刚抢购的战利品。(图片来源:John Lamparski/Getty Images)
2021年11月26日黑色星期五,美国民众走在纽约街道上提着刚刚抢购的战利品。(图片来源:John Lamparsk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过去一周,美国多个城市特别是加州发生了一系列“快闪”或打砸抢式的劫案。有评论指出,问题出在多年来左派宣扬随心所欲、暴力和不道德行为标准上。

近日,洛县与洛市发生了众多“快闪”或打砸抢式的劫案。据城市新闻社(CNS)报导,洛县警署信息局副局长梅萨(Miguel Meza)表示,黑色星期五晚7点46分,约8名男子前往莱克伍德中心商场(Lakewood Center Mall)的家得宝店,偷走了价值约400美元的各种大锤、撬棍,很可能为了进行更多的打砸抢案件。其中四位嫌疑犯于27日在在比弗利山庄市被捕。

周三,劫匪从洛杉矶市Canoga Park区西田托潘加(Westfield Topanga)商场内的诺德斯特姆店(Nordstrom)偷走了价值约25,000万美元的名牌手袋。同一天,“快闪族”还劫掠了比弗利大道(Beverly Blvd)上“比弗利中心”内的几家店。

周一晚,费尔法克斯区葛洛夫购物中心(The Grove)的诺德斯特姆商店遭到至少20人的劫掠,嫌疑人乘坐至少四辆车逃离现场。其中三人在警方的追捕中于南洛杉矶落网。警方表示,6名嫌疑人于周一晚进入了南洛杉矶地区南佛蒙特大道(Vermont Avenue)的一家CVS药房,偷走三个收银机和约8,500美元现金。上周日,比弗利山庄的路易威登和萨克斯第五大道(Saks Fifth Avenue)商店的橱窗在小偷企图入室盗窃未果时被砸碎。

目前尚不清楚以上抢劫事件是否与里滕豪斯(Kyle Rittenhouse)被无罪释放后,“黑命贵”组织计划举行的示威活动有关。去年,在与“黑命贵”有关的骚乱中,包括诺德斯特姆等商场在内的许多美国企业都是抢劫的目标。

在里滕豪斯被判无罪后,与“黑命贵”有关的抗议者在威斯康星州基诺沙(Kenosha)法院外进行了威胁,并承诺使用包括“烧毁它”在内的暴力。俄勒冈州的波特兰市(Portland)去年曾发生了超过100天的连续骚乱。11月19日晚间当地再次发生“安提法”(Antifa)组织的骚乱。

《华时》:打砸抢狂潮根子在左派民主党

左媒CNN分析,一些美国城市正面临打砸抢犯罪狂潮,原因出在假期犯罪率上升和大流行造成的不安。对此,《华盛顿时报》批评,左媒是在回避这些城市的高犯罪率根源恰恰在于他们自己。

《华时》报导指出,事实是,那些因闯入Nordstrom、Burberry和Louis Vuitton等高档商店而成为各大媒体头条新闻的抢劫者是左派的孩子,他们是社会主义者和马克思主义者伪装成优秀正直的民主党成员,多年来一直在稳步进行准备,他们被派往街头扰乱社会。

多年来,从佩洛西到舒默,再到所有左翼媒体专家的民主党人,都在倡导街头暴力、对保守派的侵略。多年来,当黑命贵占领了街道,甚至拿起武器在街道上巡逻时,民主党却在给他们壮胆,下跪以示尊重,甚至邀请他们到白宫。多年来,民主党一直为掷砖者和燃烧弹投掷者的第一修正案权利欢呼,并要求警方停止所谓的“种族主义”逮捕活动。

多年来,民主党人攻击一切敬神的事物,要求将一切宗教事务从公共平台、公立学校、公共政治中移除,坚持将道德标准与社会完全分离;多年来,民主党人一直告诉年轻人不必听长辈的话,不必做那些过时的和不必要的事情,诸如结婚、保持婚姻状态以及父母共同抚养孩子。

左派教导年轻人,跟任何你想联系的人发生关系;左派教十几岁的母亲,靠福利抚养孩子或者堕胎;左派还教男孩,只要你喜欢,你可以做个女孩;左派还说,这是一个自由的国家,不要让别人告诉你该做什么。

《华时》呼吁,问题的根源在于民主党多年来一直在宣扬“随心所欲”的暴力和不道德行为标准。要解决民主党城市的“打砸抢”暴行,必须先解决根源问题。

也有分析指出,法令宽松、执法人员士气低落也是原因之一。例如,加州将盗窃重罪的赃物价值门槛从500元提高至950元,窃盗罪犯最多被控轻罪,加上近来“废除警察运动”的声浪使得预算有限、案件积压如山,让执法人员士气低落,不将盗窃视为优先处理事项,导致窃盗犯嫌被捕人数相对甚低。

前执法人员埃利亚德斯(Pete Eliadis)表示,如果罪犯因为监狱满载(这是加州提高重罪门槛的原因)而不会坐牢,检察官也因为不是优先事项而鲜少起诉窃盗犯,那么“警察为什么要浪费时间涉入其中?”

除盗窃外,民主党执政的多个大城市也出现特定犯罪激增的现象,如纽约在交通工具上犯罪的事件暴增141%,洛杉矶凶杀案增加17.3%,芝加哥的谋杀及性犯罪案件分别暴增133%及81%。

全美警察协会表示,今年来超过5万名警察在值勤时遇袭;联邦调查局的数字显示,9月30日迄今,有59名警察因公殉职,平均不到五天就有一名警察在值勤时遇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