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天饶过谁 疑殴打杨佳 上海公安高官沈与辛被双开(图)

发表:2021-11-29 1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月24日,上海市公安局数据处处长沈与辛被双开。(图片来源:网络)
11月24日,上海市公安局数据处处长沈与辛被双开。(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11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11月24日,上海市公安局数据处处长沈与辛被双开。据其简历推测此人或曾在殴打杨佳的派出所当所长。外界盛传吴志明的儿子吴钰骅,正是引发当年震动国人的杨佳案的肇事元凶,而吴志明被指是江泽民的侄儿。

11月24日,上海市纪委监委通报,上海市公安局数据处原党委书记、处长沈与辛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双开通报显示,其“醉心于声色犬马”,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隐瞒境外购房和裸官事实,不仅收受巨额贿赂;贪图享乐、追求低级趣味,频繁出入娱乐场所,还接受异性有偿陪侍;纵容亲属不实际工作而获取薪酬,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利,收受巨额贿赂等。

公开简历显示,沈与辛,1972年7月出生,上海市人。在上海从警26年,早年从上海市公安局闸北分局数个派出所基层警察做起,1998年10月起,历任上海市公安局闸北分局指挥处科技科副科长、科长、信安队队长。2006年1月起,历任上海市公安局闸北分局临汾路派出所、芷江西路派出所所长;2010年9月,调任上海市公安局网安总队党委委员、副总队长,2019年6月,升任上海市公安局数据处党委书记、处长(二级高级警长),直至此番落马。

今年8月26日,上海市纪委监委通报,上海市公安局数据处党委书记、处长沈与辛落马。

沈与辛在杨佳13年忌日的前夕被双开引热议

根据沈与辛官方简历显示:2006年1月-2010年9月,沈与辛历任上海市公安局闸北分局临汾路派出所、芷江西路派出所所长…。

2008年7月1日,来自北京的杨佳在上海公安局闸北分局袭警致六人死亡、五人受伤。经过法院审理杨佳被判处死刑,其后于2008年11月26日被执行死刑。

杨佳称,警方在执法过程中对他进行了污辱和殴打。杨佳就此事多次向上海警方申诉无果。杨佳曾表示:"任何事情,你要给我一个说法, 你不给我一个说法,我就给你一个说法",这句话也自袭警案后广为流传。

网民议论称,被双开的上海警官沈与辛“是殴打杨佳的芷江西路派出所所长”、“宣布双开的时间正赶上杨佳的13年忌日”、“苍天饶过谁”、“无恶不做的人,在今生今世必得报应”。

被当局吊销执照的著名律师刘晓原11月26日贴出当年央视的杨佳出庭视频说,“13年前的今天,即2008年11月26日,北京青年杨佳在上海提篮桥监狱执行注射死刑。这是一辆自行车被查引发的案件,2007年10月杨佳在上海旅游时,警察怀疑他骑的自行车是偷来的,把他带至派出所盘查引发冲突。后来,他投诉无果。2008年7月1日,他冲进闸北公安分局,杀死杀伤10人,此案教训十分深刻。”

沈与辛落马后,2021年8月27日,刘晓原在推特发帖说,“上海市公安局数据处党委书记、处长沈与辛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从他的简历来看,2008年7月1日杨佳袭警案发生时,他在闸北分局芷江路派出所担任所长。”

杨佳被执行死刑后,中共当局多次限制民间对杨佳的纪念活动,每到周年纪念日,杨佳所在的公墓便被警方布控。

吴钰骅是引发杨佳案的肇事元凶

时年28岁的北京小伙子杨佳只是在上海一次偶然外出骑车最终把自己演变为杀人凶手。2008年7月1日正值中共建党纪念日,当天上午,杨佳用剔骨刀一人杀死六名警察、五人受伤。据上海市第二中级法院刑事判决书((2008)沪二中刑初字第99号)记载,杨佳犯有“故意杀人罪”。

判决书指,“……2008年7月1日上午9时40分许,杨佳携带上述犯罪工具,至本市天目中路578号闸北公安分局办公大楼门前,投掷装有汽油的啤酒瓶引起燃烧,并趁保安员灭火之际,杨佳头戴防毒面具闯入闸北公安分局办公大楼。在闸北公安分局办公大楼底层大厅等处,杨佳先用刀砍击保安员顾建明头部,继而持刀分别猛刺正在工作且赤手空拳、毫无防备的民警方福新、倪景荣、张义阶、张建平的头、颈、胸腹等要害部位,致四名民警当场受伤倒地。

之后,杨佳沿消防楼梯至九楼至十一楼途中,又持刀先后猛刺、猛砍赤手空拳且猝不及防的民警徐维亚、王凌云、李坷的头、胸腹等要害部位,致徐维亚、李坷当场受伤倒地,并致王凌云受伤。杨佳继续冲上二十一楼后,又持刀刺伤正在等候电梯的民警吴钰骅,并闯入2113室行凶,致民警李伟受伤,被在场民警林玮等人当场捕获。”

网络作家草虾于2008年9月15日在海外中文网刊发一篇题为《草虾:杨佳案的元凶是吴志明衙内吴钰骅》的文章,通过分析杨佳案的判决书中的细节指出,当年正是吴钰骅等几名警察无故拘捕杨佳后又侮辱殴打他,导致身心受辱受伤的杨佳在投诉无门的情况下愤而杀警。

文章写到,“吴钰骅就是主犯。杨佳后来是针对吴钰骅投诉了半年多,最后呢,闯入政法大楼就喝问‘督察室在哪儿?’,一直杀上21楼督察室,杀的最后一个就是吴钰骅。可见,这是杨佳与吴钰骅的一场对决,其他警官是因为挡路被杀。”

文章分析,当时杨佳之所以被这帮警员无故抓捕并折磨侮辱了一夜,一是因他骨头硬,面对警官一直不屈服所以警官“修理”他;二是他在上海没有朋友送钱,警官自认晦气,白忙了一晚。

该文更指出,按理,督察是专门管理一线警察,该职应该是各所各队资深老警察担任,但时年仅30岁的吴钰骅,年纪轻轻却能够高踞督察这个清闲而又威风的职位,原因就是他是政法委的“衙内”。

令人不解的是,法庭判决书也认定,杨佳想杀的人只是吴钰骅,其他人只是挡道了而遇害,但只受轻微伤的吴钰骅一直没有出庭应讯。这个吴钰骅到底是什么人呢?

文章说,网络盛传吴钰骅是时任上海政法委书记吴志明的儿子。而吴志明是江泽民的侄儿。

据悉,吴志明1998年起历任上海市公安局副局长、局长、党委书记、上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等职,直到2012年5月,吴志明转任上海市政协副主席,2013年1月任上海市政协主席,中共十九大后2018年换届时去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