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根研究所民调:中共是最大威胁 担心美中战争(图)

发表:2021-12-03 04: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里根基金研究所的标识
里根基金研究所的标识(图/网络照片)

【看中国2021年12月3日讯】根据罗纳德‧里根研究所(Ronald Reagan Institute)发布了新的民意调查,显示更多的美国两党人士达成共识,认为中共是美国面临的最大威胁,而不是俄罗斯或其他国家,而且多数人担心美中会爆发战争

根据福克斯新闻12月1日报导,该民意调查是为今年的“里根国防调查”而进行的,该研究所将这次结果与2018年的调查结果进行了比较。

里根研究所的报告说,“在我们的调查中,大多数美国人首次认定一个国家是美国面临的最大威胁。这个国家是中国。当被问及哪个国家是美国的最大威胁时,52%的美国人提到了中国,而只有14%的人说是俄罗斯。”

而在2018年的调查中,30%的美国人认为俄罗斯是最大威胁,只有21%的人认为是中国(中共)。

相比之下,2018年只有21%的人认为中国是最大的威胁,而30%的人说是俄罗斯。2021年,中国在美国两党成员中都处于关注的领先地位,44%的民主党人将中国视为最大的威胁,64%的共和党人也这样认为。对于民主党人来说,这是一个急剧的飙升,因为在今年2月,该党只有20%的受访者将中国列为最大的威胁。

今年民调显示,两党成员都在关注中国。44%的民主党人和64%的共和党人都把中国视为最大的威胁。对于民主党人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转变,因为在今年2月,该党只有20%的受访者将中国视为最大威胁。

报告指出,美国人对中共各方面的危害性都很担忧。20%的受访人担心中共的贸易和经济行为,19%的人担心中共军事扩张,17%的人担心中共侵犯人权。

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都将“经济因素”作为他们最担心的理由,但共和党人将中共“军事扩张”作为第二大原因,而民主党人更重视“侵犯人权”。

另外,71%的美国人担心美中之间可能引发战争,66%的民主党人和79%的共和党人持这一观点。

里根研究所的董事扎克海姆(Roger Zakheim)说,认为中共是最大威胁的人数显著增加,“表明它(中共)是一个多么严峻的挑战”,他说,“人们认识到,中国(中共)构成的威胁不仅限于安全威胁,还涉及经济、政治和人权。”

这次民调还显示,如果中共入侵台湾,大多数美国人支持政府做出强有力的回应。

不过很多美国人对本国的军事力量、美国对全球的领导力表示担忧,59%的人认为美国走向了错误方向。

扎克海姆说,“里根总统刚上任时,美国人担心我们落后于海外对手,并对国内形势感到悲观。这项调查显示我们今天也感同身受。”

“现在要跟那时(里根时期)一样,美国人民需要记起我们国家的潜力及我们在世界上的独特作用。里根总统激发了那种美国人今天非常需要的、领导人身上的乐观、信心和目标性。”

责任编辑:沈青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