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被放话?抗议WTA决定 吁赛门噤声(图)

发表:2021-12-05 0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彭帅 张高丽
中共官媒CGTN部门主管沈诗伟发文称,彭帅向WTA抗议该组织决定不公平,要求停止发表滥用她隐私的言论。(图片来源:图片合成)

【看中国2021年12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自中国网球女将彭帅指控中国前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性侵后下落不明,引发全球关注。世界女子网球协会(WTA)2日宣布停办所有在中国的赛事,让中共官媒CGTN部门主管沈诗伟再度发文,声称彭帅对WTA“不公平的决定”感到震惊。由于此次又不是彭帅本人发言,反倒加深外界质疑。

中共海外大外宣“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的部门主管沈诗伟,于12月2日晚间“翻墙”在推特以英文方式发帖声称,彭帅已向 WTA 主席赛门(Steve Simon)发电邮,对 WTA“不公平的决定”感到震惊。他还指,彭帅要求赛门停止对她的隐私“断章取义”,且停止发表相关言论。

 

 

目前尚无法确认沈诗伟所言是否属实,但沈诗伟再度为彭帅在推特发文,俨然成为“彭帅的代言人团”之一,其余“代言人”还包括《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等人。

此前中共官媒多次释出彭帅照片、电子邮件。但由于官方发出的所谓彭帅“平安信件”处处充满疑点,因此引爆国际社会的怒火。

WTA于欧美时间12月2日宣布,鉴于彭帅指控遭性侵的声音遭打压,担心若国际女子网球协会明年在中国举办赛事,所有参赛球员及工作人员或面临风险,因此宣布立即暂停在中国举行赛事,包括香港。

赛门当时还表示,这一切都令人无法接受,也不能变得令人接受。如果有权势的人能压制女性的声音,并掩盖性侵指控,那么WTA成立的基础就会遭受巨大挫折。 “我不会,也不能让这种事情发生在WTA和其球员身上”。

据英国路透社报导,消息传出后,美国国务院表态赞赏WTA的决定,同时强调美方也在关注彭帅的状况,至今没有明确证据可以减少他们的担忧。美国总统拜登也表明正在考虑外交杯葛。

而北京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2月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被问到 WTA 暂停在中国举行赛事,他只是回应坚决反对将体育政治化的行为。此外,中国网球协会(CTA)也发声明,表示对WTA的决定感到愤慨,批WTA是“基于虚构资讯”做出单方面决定,不仅会对该名女运动员造成困扰和伤害,还会损害其他女网球员公平竞赛的机会。

但外界更加不解的是,中共官方为什么迄今不回应彭帅性侵问题?彭帅又为何当初要公开指控张高丽?张高丽究竟有没有性侵彭帅?彭帅为什么不亲自出面作出回应?张高丽为什么“消声匿迹”?等。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冬奥将于明年2月4日举行。联合国大会12月2日通过“北京冬季奥运奥林匹克休战决议”,呼吁所有国家在奥运举行期间“停战休兵”,以响应奥林匹克运动会以体育促进和平、对话与和解的精神。但由于长久以来中共政府持续迫害异议人士、无视国际社会的谴责。因此这次共20个国家选择不签署此一决议。包括“四方安全对话”(Quad)成员国美、日、印度和澳洲与除了新西兰之外的情资共享网络“五眼联盟”国家。此外,以穆斯林占多数的土耳其,也决定不签署这项决议,以表达对中共对待新疆维吾尔人方法的不满。

但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却于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声称,北京冬奥休战决议“获得协商一致通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