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男孩用急救技能 挽救窒息父亲生命(视频)

发表:2021-12-08 07: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弗雷德在餐桌上听到一个笑话后开始大笑,突然被一块食物噎到了。
弗雷德在餐桌上听到一个笑话后开始大笑,突然被一块食物噎到了。(Karl Raymond Rotante/Pixabay)

【看中国2021年12月8日讯】日前,美国科罗拉多州的一名14岁的少年运用在学校里学到的救生技能,及时救回父亲的生命,他的表现得到当地急救人员的认可和表扬。

八年级学生艾丹(Aidan)的母亲希瑟‧克里斯滕森(Heather Christenson)回忆说,她的丈夫弗雷德(Fred)前不久在餐桌上听到一个笑话后开始大笑,突然被一块食物噎到了。

当时,艾丹正在他的房间里听音乐。当他听到父亲噎到后的痛苦声音后,立即跑了过去。

体重仅100磅(45公斤)的艾丹对200磅重的父亲实施了海姆立克急救法(Heimlich),最终帮父亲将阻塞物从气管中排出。

与此同时,希瑟马上抓起电话拨打911,救护车赶来时紧急情况已经过去了。

事后,艾丹回忆说:“我知道拨打完911,等救护车赶来的时候,他很可能已经死了”。

原来艾丹是从布拉什中学(Brush Middle School)的职业技术教育讲师保罗‧阿科斯塔(Paul Acosta)学会了海姆立克急救技能,阿科斯塔称赞了艾丹吸收课程知识的能力。

阿科斯塔说,“他坐在那里,就像海绵一样吸收大量信息,真是太神奇了”,“他从不害怕在课堂上尝试做任何事情。这种性格让他更加敞开心扉,也真的使他建立了很大的信心。”

事后不久,艾丹得到了来自摩根县救护车服务中心(Morgan County Ambulance Service)的官员的表彰,他们向艾丹颁发了该镇有史以来第一个社区救生员奖(Community Lifesaver Award)。

妈妈为艾丹的快速行动感到自豪和感激。

希瑟说:“我看着我的丈夫,他仍和我们在一起”,“如果艾丹没有采取行动,根据阿科斯塔先生对我所做的解释以及其他急救人员的说法,弗雷德可能已经不在世了。”

责任编辑:沈青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