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这一代 或许看得到中共的终结(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1-12-15 2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经济
中国经济危机(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1年12月14日讯】有一位老乡私讯给我,谈到家乡教师被欠薪半年的情况,这使我很意外。各地减薪消息不断,我以为乡下情况不至于太坏,因为闽南有很多大型私企,有的更有垄断优势,多年来交税不少,平均工资水平都高于其他地区。

乡下亲友很多都买房买车,不愁生活,在我想像中,全国都唔掂了,才会轮到福建广东,没想到噩耗来得这么快。连我乡下都唔掂,北方省市的情况就可想而知了。

中共国现在的问题,就是一切不利的因素都挤到一起来了。一个健康的人,即使身患恶疾,也可以及时处理恢复健康,但一个人如果体质差,“虚不受补”,又有心血管问题,又患了肝癌,医生不敢动大手术,只有眼睁睁看他消耗自己,那自然回天乏力。

中国经济早已出问题,中共为体现社会主义优越性,拉上补下,竭力掩盖,施展刺激手段,维持高增长。习近平上台后,陶醉于虚假繁荣,推动国进民退等极左政策,今年更大肆摧残私企,人为制造失业,破坏经营环境,再加外交战狼得罪全世界,搞到内外一镬泡。

当地产、消费、就业、通胀、外交、金融、投资等负面因素同时爆发时,中共已焦头烂额束手无策,问题多如牛毛,不知何从下手。就好像一个人病入膏肓,群医束手,只好看着他呻吟损耗,望天打卦。

最近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整体调子有点转变,官媒重头文章又重提改革开放。中共永远都是这样,好景时想社会主义,逆境时想资本主义,资本主义用来救命,社会主义用来念经。三年大饥荒后,刘少奇用“三自一包”救国,不旋踵政权回了气,刘少奇又搞社教,社教没搞完,毛泽东又搞文革,文革搞十年,把自己搞到半死,邓小平才来拨乱反正。

老邓声称改革开放要行一百年,老江老胡紧守开放路线,在美帝帮助之下加入世贸,融入全球化,搞到风生水起。刚刚有点家底,习近平又上来折腾,国进民退不手软,极左路线大回朝,搞到今日,把中国又搞残了,然后发觉大事不妙,又想借资本主义来回气。

事急马行田,如果又把中共国的经济救回来,然后十年八年后,习近平若还掌权,他又再来一次国进民退,然后呢?社会主义是死症,救得回来,死症还在,然后又再花天酒地掏空身子,然后又一次进急救室,总有一次,进得去就出不来。

现在回头找改革开放急救,来得及吗?这一次,真是来不及了。为什么?中共国从来没有如此处于四面楚歌。从前经济差,但外部环境好,美中建交蜜月,美国对中共抱有幻想,于是时时援手,处处容忍,现在中共把全世界得罪光了,让西方民主国家看穿了中共本质。

西方再忍让,就是为中共扩张提供方便,西方再麻痹,就是置自己于万劫不复之地,此所以美国召集世界民主峰会,准备彻底解决中共这个毒瘤了。

本来,外部环境不好,如果内部健康,那关起门来自给自足,日子难过一些,或许能比朝鲜经得起更长时间围困。但现在是内部千疮百孔,一个铁桶四下穿窿,补了东漏了西,越补窿越大,全身都烂了,内外坏死,那从何救起?

西方民主国家会再一次相信中共改过自新吗?习近平也不敢做这个梦了;中国人会再一次相信中共重回改革开放老路吗?中国人也不会再发这个梦了。生米煮成熟饭,这时才发觉饭都夹生,那还能重头煮一次吗?

最近党媒竟说出习近平“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那种重话,这句大话来头不妙,证明狂澜已到,大厦将倾,以习近平的本事,结果如何,不问可知。

当中共国的社会主义优越性那支歌仔还未唱完,优越性已经不见了,当习近平的东升西降、平视世界、时与势都在我们一边言犹在耳,大话也再讲不下去了。一年之前,谁想得到连我家乡教师也要被欠薪,谁想得到中共又重弹改革老调?环境恶化的速度比我们想像的快得多,往后就是恶疾如何蔓延,灾祸如何成形,结局如何降临的问题了。

本来以为我们这一代看不到中共国的终结了,现在看来,或许我们看得到。

(文章由作者授权转载自颜纯钩facebook脸书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