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3个特征的人 越早远离越好(组图)

发表:2021-12-16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钱 爱心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我们的一生中,除了父母、爱人、亲人、子女之外,朋友对我们的影响也不容小觑。和心态阳光、光明磊落的人交朋友,会让自己也沐浴在阳光里。和心术不正、三观不良的人交朋友,也会影响我们的心态,甚至会跟着进入偏差。

更重要的,心术不正的人,不仅会带偏我们的行为,还会在背后诋毁、中伤我们,给我们的工作、生活造成影响。

人生短暂,人海茫茫,我们一定要锻炼自己识别朋友的能力。心术不正的人,有这3个特征,赶快远离,越早越好。

一、面带笑容,心如蛇蝎

电视剧《隐秘的角落》中的张东升,就是一个面带笑容、心如蛇蝎的人。

表面上看,张东升是一家培训机构的老师,他的业绩一般,有时候,会遭到领导和同事的数落嘲笑。回到家里,妻子对他也是爱搭不理,而且背叛了他们的婚姻,坚决要和他离婚。

在面对这样的遭遇时,换做一般人,通常会找人倾诉,或是借酒消愁,总之,肯定是笑不出来的。

张东升则就完全不同。

在学校里,同事们笑他,他回应的是憨厚朴实的笑容。回到家,老婆要和他离婚,用语言侮辱他,他始终保持着平静,对老婆恭恭敬敬,还要给老婆做饭煲汤。

后来,他在带岳父、岳母爬山时,将他们推到了山崖下,对老婆下毒把她害死。

原来,在他温和憨厚的笑容背后,藏着的是一颗凶狠毒辣的心。

这样的人,总是让人分不清,他哪句话是真的,哪句话是假的,更看不透他是真心,还是假意。

这样的人,最擅长伪装自己的内心,其实,他是反复无常、表里不一。

表面上看,是妻子对不起张东升,实际上是已经感受到了他的阴冷,本能地想离开他。

如果遇到这样的人,哪怕他已经伤害了你,也不要与他纠缠,趁早远离他,才会止损。

二、狐假虎威,小人得势

小人得志。最常见的例子是:

在一个公司里,觉得自己的亲戚是公司的老板,便在公司里作威作福,欺负其它员工,让大家敢怒不敢言。

在外面用餐时,对待服务员,高高在上,谩骂呵斥,毫无尊重可言,似乎只要出了钱,自己就真的是皇帝。

遇到比自己弱势的人,没想过要伸手帮一把,反而,逮着机会就羞辱、欺负。

他对自己没有准确的定位,对自己受到的恩惠,没有生长出真正的感恩之心。

对比他强的、有利用价值的人,便卑躬屈膝、极尽谄媚。

对比他弱的、没利用价值的人,便盛气凌人、得势猖狂。

如果遇到这样的人,能离多远,就离多远。否则,极有可能变成他的垫脚石。

心
要远离心术不正之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三、见钱眼开,视钱如命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然而,在心术不正的人的心里、眼里,从来没有“君子”和“道义”,只有“利益”。

为了达到目的,获取想要的利益,他们可以牺牲一切,包括友情、爱情,甚至亲情。

这样的人,信奉金钱是万能的,认为有钱,就没有解决不了的事。至于感情,都可以成为他们为了获取利益的最佳跳板。

如果在相处的过程中,没有让他得到预想的即得利益,或是让他吃了一点亏,他会不惜撒破脸面,也要为了利益往前冲。

和这样的人做朋友,最令人寒心的是感受不到真正的情谊。很有可能,虽然相处几十年,最终只是被他利用的工具而已。

这样的人,是典型的唯利是图。在他眼里,所见之处,皆是利益;他们心里所想的,也是尽可能的为自己捞到更多好处。

在存在利益冲突的时候,更是毫不想让,寸土必争。

与这样的人交往,浪费精力,消耗真心,换来寒心。

结语

一个不会外语的人,住到外国,能很快学会外语。由此可见,环境对人的影响有多大,尤其是与我们亲近的朋友。

遭遇损友,半生受灾。觅得良朋,一生有福。

良朋是什么样的,总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但是,损友的标准却是很明显,人品不好的人,一定要远离。

尤其是表里不一、小人得势、见利忘义的人,留在我们的生命里,只会让我们干净的人生,染上斑斑的污点。

责任编辑:方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