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马影帝陈松勇病逝 享寿80岁(图)

发表:2021-12-17 2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马影帝陈松勇,今(17)日下午15时07分病逝于桃园长庚医院安宁病房,享寿80岁。
金马影帝陈松勇,今(17)日下午15时07分病逝于桃园长庚医院安宁病房,享寿80岁。(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过去曾演出过多部知名电视、电影,在影坛拥有崇高地位的金马影帝陈松勇,今(17)日下午15时07分病逝于桃园长庚医院安宁病房,享寿80岁。

今年10月才传出陈松勇被送往加护病房的消息,没想到在17日于桃园的长庚医院病逝,享寿80岁,消息震撼各界。

陈松勇终身未娶 曾喊话:百万遗产要分“她”

1970年进入演艺圈的陈松勇纵横影坛50年,曾参与许多经典影视作品的演出,除了饰演黑道老大或江湖中人,也演过不少草根性浓厚的角色,豪迈亲民的形象深值人心。1989年他接演了侯孝贤电影《悲情城市》拿下金马奖影帝,之后接连演出《鲁冰花》、《监狱风云》等经典名作。

陈松勇因为爱喝酒,导致血糖过高,步入晚年的他经常传出健康状况不佳,2009年因胃出血、视网膜出血进医院,一度几乎失明;2016年又因为中风被送往医院;2016年则因肺积水加上不慎摔倒,再度送急诊,多项病痛缠身。

2000年后陈松勇逐渐息影,终身未娶的他身价累积千万,名下除了永和2000万的房产,林口还有价值3000万元的豪宅。一生未婚的陈松勇,生活起居全靠印尼籍看护Yule一手包办,两人相依为命,陈松勇将Yule视为家人,感情情同父女,也让Yule叫自己“阿爸”,他曾表示有留200万要给Yule回家创业,若自己在对方回家前不小心离世,200万的承诺依旧有效。

金马影后陈淑芳和女星张榕容发文悼念

陈松勇生前曾合作的金马影后陈淑芳和演员高捷、许效舜等都感到相当不舍,纷纷在脸书发文悼念,陈淑芳祝福陈松勇一路好走,张榕容则特别感谢陈松勇在演戏上的指导。

金马影后陈淑芳曾与陈松勇在电影“悲情城市”中饰演夫妻,她今天也在脸书写道:“我的老伙伴阿勇,祝福你一路好走!几十年的合作岁月中,亦友,亦子,亦夫,虽然你答应的访谈无法完成,但是我和工作团仍会继续努力完成有你的记忆。”

过去曾与陈松勇合作过电影《悲情城市》、《少年吔,安啦!》的演员高捷,在得知消息后也难过的说,自己很多台语都是从陈松勇身上学来的。高捷说,听到勇哥过逝的消息觉得满遗憾的,“一直以来他都是一个很雄性的象征,像大家的大哥一样的存在”。高捷坦言自己知道陈松勇生病有一段时间了:“或许这对他来说也是一种解脱,希望他离苦得乐,在另一个世界里继续开心的做他的勇哥。”

男星许效舜原本正在直播卖东西,途中突然被通知前辈陈松勇的噩耗时,忍不住在镜头前感叹世间无常,希望大家能多多珍惜当下,同时手掌合十低头,替往生者哀悼,呼喊“一路好走!勇伯!”,并且拿下眼镜揉了揉双眼,看起来相当哀戚。

陈松勇近10年减少工作量,鲜少在影剧作品中亮相。他于2015年曾经和张榕容合作电影“我们全家不太熟”饰演祖孙。

张榕容今晚在脸书感谢陈松勇当时愿意饰演自己的爷爷,“谢谢您所有的教诲、谢谢您请我吃饭、谢谢您花时间念念我、谢谢您眼睛看不清让我给您读剧本、扶您上下楼,谢谢您偶尔赏我1、2杯高粱,让我有跟您敲杯的机会,谢谢您让我当面听到您的讦谯语录,谢谢您带给我的一切美好。”

张榕容也提到原本明年就要相约见面,但陈松勇却已经潇洒地离开,“带走了一切美好,留下了深深思念您的我们。爷...”。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