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就是下一个 捷克参院挺立陶宛抗北京(图)

发表:2021-12-18 07: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月15日,捷克参议院外委会主委费雪出席院会
12月15日,捷克参议院外委会主委费雪出席院会。(图片来源:捷克参议院)

【看中国2021年12月17日讯】15日,捷克参议院提出决议案,除了批指中(共)国对立陶宛外交人员的行径,已违反维也纳外交公约,且要求捷克总理在这几天出席欧洲理事会之时,必须要以行动来声援立陶宛,以表达来自于捷克的支持。捷克参议院外交、国防和安全委员会主席的费雪(Pavel Fischer)表示,强烈抗议北京政府有系统地霸凌立陶宛的行动,这不只是对于立陶宛的考验,也是对我们的考验,以验证我们是否准备好于北约欧盟内,来为我们自己的盟友挺身而出。

费雪于参院会议上指出,他期盼捷克可以在此历史性的非常时刻挺身而出,因为此事不仅攸关立陶宛,亦关系到捷克。费雪说,最近最近研究了这几年北京和立陶宛之间外交关系的变化,他确信如此的发展趋势,其错并不在现在立陶宛政府的身上,这是对立陶宛政府之考验,同时考验着欧盟快速反应的能力。

费雪称,根据维也纳外交公约规范的正常外交关系,双边应该秉持互利与法治精神。然而,近来北京政府有系统性地骚扰立陶宛外交官,使得立陶宛已好几个月无法派大使驻派中国,而不得不回至立陶宛工作。他相当好奇为什么中方要欺负立陶宛,但经仔细深究便能知其原因,如此的霸凌是一个持续性的过程,至近日可说是到达了巅峰。

费雪特别强调,捷克总理在这几天有机会可以出席欧洲理事会,他敦促捷克当局于会中能够为立陶宛发声,且表达强劲支持,为北约欧盟的盟友发声。这是一个很大的考验,不仅是对中国和立陶宛的关系来说,更是考验欧盟各国对于盟友的向心力及凝聚力,大家应该发挥“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精神而能够站出来;如果今日欧盟选择沉默,那么捷克或者是欧盟其他会员国,皆可能是下一个受害者。

16日,立陶宛政界人士披露,总统瑙塞达(Gitanas Nausėda)将向欧盟请求协助,以对抗北京近期施加的压力,例如将立陶宛中国使馆片面降级成外交代办处。

德智库:德国有必要声援立陶宛

立陶宛和台湾之间的关系升温,而遭中国利用贸易等手段施压,使得欧盟其它国家的动向备受关注。德国政府智库则认为德国有必要支持立陶宛。

15日,德国政府智库“学术暨政治基金会”(StiftungWissenschaft und Politik)的负责人梅尔(Stefan Mair)表示,立陶宛出自信念,而做了中(共)国不喜欢的决定,不过立陶宛是一个欧洲之民主国家,所以德国有必要支持立陶宛。

他还说,德国同样亦必须对澳洲、加拿大等受到北京压力的国家表示理解与支持。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