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孝义矿难致2死22被困 市委书记、市长一同下台(图)

发表:2021-12-18 2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月17日,山西省孝义市煤矿透水事故致两人死亡,孝义市市委书记和市长被双双免职。图为2021年12月16日, 孝义市煤矿救援现场。(STR/CNS/AFP via Getty Images)
12月17日,山西省孝义市煤矿透水事故致两人死亡,孝义市市委书记和市长被双双免职。图为2021年12月16日, 孝义市煤矿救援现场。(STR/CN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近日山西省孝义市煤矿透水事故致2人死亡,22人受困。孝义发生矿难事故第二天,山西省委书记林武要求对有关责任人严肃处理,孝义市委书记和市长被双双免职。

据陆媒报导,2021年12月15日23时许,山西省吕梁市孝义市西辛庄镇杜西沟村发生盗采煤炭资源引发透水事故,截至12月17日20时,经最终核实,井下被困人员为22名,20人获救升井,2人遇难。 

12月16日晚,山西省委书记林武主持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对有关责任人严肃处理。

据央广网消息,17日下午,山西省吕梁市孝义市召开相关会议,宣布免去市委书记赵建喜,市长杨光的职务,提名免去何一帆的孝义市副市长职务。同时,任命刘世庆为孝义市委书记,任命郭清智为孝义市委副书记并提名为孝义市市长人选,提名褚占峰为孝义市副市长人选。

此番被免职的赵建喜今年10月刚出任孝义市委书记。现年47岁的赵建喜,曾任山西平陆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河津市市长、柳林县委书记。今年10月13日,被宣布出任孝义市委委员、常委、市委书记。

杨光39岁,今年4月出任孝义市市长。早年曾任山西省人大财经委办公室副主任、主任,太原市万柏林区委常委、东社街道党工委书记。

孝义市这起煤矿透水事故引发舆论关注。据官方通报,这起事故是因盗采煤炭引发的,矿主为杜西沟村村民杜纪红,其在事发后不顾工人安危当即逃离现场。当地警方17日上午表示,已控制7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其余犯罪嫌疑人正在追捕中。

近期,由于煤炭供不应求,煤炭价格暴涨,火力发电厂则消极怠工,中国各地出现严重的用电危机,引起海内外舆论广泛关注后,中共当局紧急下令各地加大煤炭开采量,致使一些私挖盗采煤炭的现象再度泛滥。

据了解,孝义市西辛庄镇杜西沟村“黑煤窑”从2018年开始修建、开采,2018年7月在生产过程中被村民举报并被关闭。2019年6月,现任矿主杜纪红出资将该煤窑买入,在其准备开挖时,又被村民举报。然而,这两次虽然被举报,但矿主并未受到处理,且煤窑也未被实际取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