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主播薇娅被罚超13亿巨款 中共全网封杀(组图)

发表:2021-12-20 19: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2月20日讯】大陆最热门网红“直播一姐”黄薇(网名:薇娅)日前遭官方指,涉偷逃税款6.43亿元人民币,遭罚款计13.41亿元。薇娅原定于20日晚7点的淘宝直播预告消失。

12月20日,浙江省杭州市税务部门发布消息,薇娅偷逃税被追缴并处罚款13.41亿元 。目前经查询,薇娅微博、抖音号、淘宝直播间、快手、小红书等平台账号相继被封。

此前,其直播间显示,薇娅原计划晚19点(12月20日)进行“薇娅彩妆节”直播,明星化妆师杨单空降薇娅直播间。

淘宝APP也已经找不到薇娅直播间。对此,淘宝客服表示,因违反相关规定,该主播账号已被冻结了。但店铺没有被封。

自今年10月份网传薇娅涉嫌偷漏税款之后,12月20日浙江省杭州市税务部门发通告称:黄薇在2019年至2020年期间偷逃税款6.43亿元,其他少缴税款0.6亿元。浙江省杭州市税务部门追缴税款、加收滞纳金并处罚款共计13.41亿元。

天眼查App显示,目前薇娅有16家关联公司,其中11家为存续状态,投资版图涉及电子商务、服饰贸易、企业管理等。

大陆电商行业近几年极速发展,随着网络直播的兴起,网络主播也成为消费者熟悉的一种职业。直播电商行业自2016年萌芽开始,在2020年疫情爆发之后迎来爆发,各平台头部主播也成为关注话题,包括李佳琦、薇娅作为代表的淘系头部主播,抖音的罗永浩,快手的辛巴家族。

今年11月,中共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税务局发布通报称,雪梨(朱宸慧)、林珊珊两名网络主播涉嫌偷逃税款。目前,雪梨、林珊珊疑似被封杀,包括微博抖音、微信公众号、小红书等各平台账号都已经被封禁,其淘宝店铺也被作下架处理。

10月30日,《看中国》文章就预测过薇娅恐变范冰冰第二,成为待宰的羔羊,不到两个月,天价罚单就砸向了薇娅,如今看预言一语成谶。

本媒体评论员文龙发文评论认为: 在中共的扫堂腿之下,能倒的不能倒的,该倒的不该倒的,通通被一扫而尽,背后则是岌岌可危的中国经济。再这么折腾,就剩不下个“全乎人”了。

 

责任编辑:玉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