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翔 你永远打不过爱国的流氓(图)

作者:二大爷 发表:2021-12-21 2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拳击比赛
中国选手玄武(左)日本选手木村翔(右)(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1年12月21日讯】这两天,一个叫做“玄武”的拳击手又一次实现了霍元甲、陈真和黄飞鸿们只能在电影里抖擞的国威——他用失传已久的武林绝学王八拳差点打残了日本拳王木村翔,逼得对手受伤退赛,着实威风了一把。

木村翔是谁?就是那个本来是当配角,结果把奥运冠军邹市明拉下神坛打回原形的前日本送酒工,后来的世界蝇量级拳王。

玄武打着“为邹市明报仇”的噱头羞辱了木村翔,但万分不幸的是,互联网上的瓜众却几乎一面倒的不买账,甚至把这场比赛称之为“中国搏击的耻辱”、“2021年最恶心的比赛”,这是为何呢?

玄武,真名李玄武,原为一名散打选手,后改打自由搏击,作为一名三流搏击运动员,他此前在网络上炒作过打败韩国跆拳道冠军李政范以及单手单脚打败“咏春大师”李枫等,从而作为一个网红进入了大家的视野。今年在某些商业机构的运作下,在武汉组织了一场商业拳击赛,邀请已经在中国拥有相当知名度木村翔前来和玄武比赛。

在国内目前的社会氛围中,可能和谁打不重要,关键是要挑日本人,或者美国人,加拿大人可能也行。就像国产的武侠片里面,大反派一定要产自日本黑龙会、美国拳王或者俄国大力士。虽然现实中我们谁也锤不过,但是毕竟我们在横店无数次把他们锤爆了。但显然光是在横店抗日已经不能满足观众日益增长的爱国需求,还必须把场景在现实中移植——所以近年来这种打着国别对抗的商业表演赛特别火爆。

这场商业性比赛实际上一开始就在挖坑。木村翔作为前“蝇量级”拳王,身高1米65,体重只有55公斤,玄武身高1米82,体重67公斤。我们知道拳击这种比赛,选手体重的差别直接决定了体型和力量上的优势,严格地说,体重差距12公斤的比赛在竞技上至少相差了两个量级,本身就是极不公平的。

但更令人震惊的是,即便已经事先占了大便宜,但玄武还嫌不够。一场事前说好的拳击赛,玄武却一上来却完全不讲规则,手脚并用,在木村翔毫无戒备的情况下使用自由搏击的“摔法”,继而又用极度危险的抱腿倒栽葱——这个可能危及选手生命的动作在自由搏击中也是禁用的。将木村翔头颈着地,木村翔受伤,当即愤而退赛。

如果当时不是木村翔反应较快,头部偏离,那么极有可能摔断颈部,命断拳台。关键是整个比赛过程中的裁判面对玄武的违规,视若无睹,毫不制止,还直接宣布玄武获胜!用这种下三滥的招数赢得比赛后,玄武毫不知耻,甚至在自己的朋友圈炫耀:“打日本,还需要什么规则吗!??他不死我睡不着觉啊。”

你看,流氓自从懂得为爱国带盐,偷鸡摸狗仿佛都有了为民请命的豪情和正义。

这个武林龟孙也不算笨,看得出来摸透了很多国人的心理。把一场为钱而生的商业比赛上升到为国报仇的高度,洒上一点爱国的味精,总会有人买单。现场无数欣喜若狂的观众就很受用,完全是大仇得报的快感。既然打日本人不需要规则,下次还可以用另一招武林绝学“猴子偷桃”,直接让对手断子绝孙,更能彰显中国舞术的博大精深。

在爱国金粉的掩映下,我们熟悉的竞技体育公平原则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不择手段的胜利。但凡有了民族大义的加持,即便尽是下三滥的手段,也瞬间转化成了为国争光的荣耀。

可怜的木村翔可能也没有想到,为了一点出场费来扮演横店大反派的倒霉角色,结果差点终身残废。流氓导演和演员们完全不按剧本来,直接冲着夺命的狠招来。但即便如此,他的反应却很平静,在推特上,他写道:“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有坏人、好人、真诚的人和狡猾的人。不要在这件事上恨中国人。”

自己差点被废,还要为号召自己的同胞理性看待,不要恨那些在台下叫好的中国人。这样光明磊落的对手更衬出玄武的下三滥。让我作为一个看客也不由得万分羞愧。

说实话,除了万众敬仰的苍老师,木村翔是另一个我非常喜欢的日本人,无他,我偶然看过他的一个纪录片——《看见木村翔》。是中国人拍的。前几年在他击败邹市明之后,有中国媒体想看看这个已经成为中国网红的日本青年到底有没有野鸡变凤凰,就去拍了他的真实生活。

但很遗憾。他除了多了一根金腰带放在仅仅9平方,连洗衣机都要放在屋外的出租屋里面之外,生活并没有任何的质变。他对于自己加冕拳王的奖赏,就是买了一辆价值三千块人民币的电动自行车。这样就可以骑车去训练了。

木村翔20岁时候母亲就罹患癌症去世,家中还有一个父亲和弟弟,生活全靠自己。为了糊口,他要六点起床,坐在一个漏风的大卡车上,按个酒屋送酒。最要命的是,他还是公司里面的临时工。老板对于这个为国争光的拳王兼临时工貌似完全无感。这份辛苦的工作让他甚至没有时间吃早饭。他打败邹市明的拳头,更多的是用来砸开啤酒包装箱。一个午餐只敢吃二十块的吉野家,连个鸡蛋都舍不得加。贫穷没有限制他的想象力,但限制了他的肚子。

在大街上认出他的人多了,但多出来的都是中国人。日本媒体甚至没有一家采访过他,他所在的埼玉县媒体不过是送了他一个“草根拳王”的绰号。他训练的拳馆为他定制了一批T恤,还要他自己吆喝去卖。拳王的金腰带就放在摊位的显眼处。就这,还没人买。日本人毫不关心战胜了中国一个奥运冠军的人。那些靠中日世仇刷出来的关注度和高潮,其实一直都是国人的自娱自乐。

看完这段片子,我真的很喜欢这个送外卖的拳王。既不是喜欢一个在拳台上拿了金腰带的强者,也不是同情一个为生活所迫而奔波不息的苦力。从他面对镜头的羞涩,对于窘迫生活毫不掩饰的真挚,对于通过拳头改变命运的努力,这是在任何一个社会,不管是中国,还是日本,都令人肃然起敬的故事。

木村翔在得知自己被邹市明挑中作为对手后,曾经欣喜若狂,迫切的想要证明给嫌弃自己穷而抛弃自己的女友看,他会有成功的那一天。

这一天后来真的来了。木村翔在击败邹市明后,又先后两次卫冕蝇量级的拳王金腰带,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但他显然还是没有大富大贵,以至于在2018年输掉拳王之战后,生活又陷入窘迫,这正是命运的不公平之处。但就我这个旁观者而言,不妨碍我把这个他看做一个成功者。

当然,我想木村翔应该不会再来中国打比赛或者跑龙套了——如果他还想继续自己深爱的拳击的话。即便他还相信中国有好人,我也依然要劝一句:

木村兄弟别打了——至少别来中国打了,你永远打不过那些爱国的流氓。

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