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权全面倒退 国际围剿力道持续加强(图)

发表:2021-12-21 2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12月12日,7个跨族裔团体在加拿大多伦多旧市政厅前举办国际人权日集会,呼吁全面抵制2022年北京奥运。
2021年12月12日,7个跨族裔团体在加拿大多伦多旧市政厅前举办国际人权日集会,呼吁全面抵制2022年北京奥运。(图片来源:看中国摄影)

【看中国2021年12月21日讯】近几年来,中国人权日益倒退恶化,回顾2021年,中共在各项人权问题上更是全面倒退。对于此情况,也引发国际维权团体以及各国的反制声浪。

据美国之音报导,国际维权团体和观察人士对中共政权做出一致的评价:2021年,中共在十大人权问题上,不仅不见改善,反而全面倒退,令国际社会无法容忍,而现在已经出现推动改变中国人权状况的因素。

据悉,中共的恶行包括,对维吾尔人和藏人等少数族裔的持续压迫、对基督教和法轮功等宗教信仰者的迫害、对包含律师在内的维权人士、上访民众和公民记者的任意抓捕和拘押,对香港民主人士的判刑和囚禁、以及对学术界意见领袖和专业人士的噤声、劳工和妇女权益的长期严重不彰。

一位匿名维权网编辑告诉美国之音:“总体而言,最近几年是中国人权状况在80年代以来最为恶劣的时期。”国际社会若持续缺乏实质的制裁和干预,中共人权恶劣的状况未来恐将进一步加剧。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中共当局对法轮功的迫害打压大概分成几个类别,包括非法判刑、酷刑、骚扰绑架、抓捕等等。从判刑的数目来讲,一直都维持着每个月大概有90到100(人)左右。年纪最大有到八十岁左右,最长的时间有一年到十年左右。

她还指控中共触犯“反人类罪”,因为法轮功学员是中共活摘器官的最大受害者,虽然实际受害人数难以统计。

另外,中共近年来对基督教、佛教、地下教会、即便是政府列管的三自教会,也一样紧缩控制。她说,中共对宗教的强化管控除了基于其无神论的本质外,也担心独立思想、宗教团体人数和力量的扩大对其极权统治可能带来的威胁。所以,今天中共的所作所为,都不是为了利国利民,而是为了保护它政治统治的需要。

其次,维权律师也是中共打压的对象之一,而且迫害行为越来越不人道,包括在狱中施以酷刑、出狱后继续软禁或遭“边控”禁止出境,例如唐吉田和郭飞雄等律师即便在海外的家人罹患绝症,也被禁止出国照顾。

据悉,中共其他人权劣迹还体现在,将公民记者作为假想敌之一。据无国界记者组织的调查,中国今年的新闻自由严重大倒退,至今至少关押了127名记者,堪称是“全世界最大的记者监狱”。

还有在香港,随着港版国安法的制定,中国扩大对香港民主人士的打压,已将香港原有的法治环境、自由的生活方式和公民社会已经破坏殆尽。多年来,中共对新疆和西藏等少数族群的迫害也引发国际非议。

人权团体“保护卫士”瑞典籍的创办人彼得.达林(Peter Dahlin)还表示,在之前闹的纷纷扬扬的彭帅事件上,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给国际社会做了一个如何和中共交手的最好示范。其实,中共并没有外界想像地那么强大。澳大利亚也是另一个典范,他让世界知道“失去中国市场也无仿”。

此外,朱婉琪认为,欧美国家、台湾、日本和澳大利亚都陆续通过类似“马格尼基人权问责法的法案”,并援引该问责法冻结人权迫害者的财产或拒绝其入境。她认为,这是最实质有效的制裁。

责任编辑:李清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