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情报卫星图:沙特在建弹道导弹 幕后是中共(图)

作者:古望琴 发表:2021-12-24 19: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沙特弹道导弹制造场地:纬24.21东经44.69附近。左侧圆圈是固体燃料发动机水平测试台;右侧圆圈是剩余固体燃料的燃烧坑。
沙特弹道导弹制造场地:纬24.21东经44.69附近。左侧圆圈是固体燃料发动机水平测试台;右侧圆圈是剩余固体燃料的燃烧坑。(图片来源:谷歌地图合成)

【看中国2021年12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古望琴编译/综合报导)中共当局正在帮助沙特这个美国盟友发展弹道导弹。美国情报机构的评估认为,沙特正在中共的帮助下积极制造弹道导弹,CNN获悉,卫星图像显示的沙特王国弹道导弹进展,可能会在整个中东地区产生重大的连锁反应,使拜登政府限制伊朗核野心的努力复杂化。

12月23日,CNN报导称,熟悉最新情报的三个消息来源披露,沙特过去曾从中共政府购买弹道导弹,但从未能够建造自己的导弹。但是现在,不仅是消息人士,而且从CNN获得的卫星图像中也可以明显观察到,沙特目前至少正在一个地点,制造这种武器。

据熟悉最新评估的两个消息来源称,包括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在内的许多美国机构的官员,最近几个月已经被告知:中国和沙特王国之间,多次大规模转让敏感的弹道导弹技术。位于华盛顿的核威胁倡议(NTI)今年10月也披露,沙特在1980年代后期就从中国进口了2,000公里射程的DF-2弹道导弹,现在沙特很可能在中国的帮助下,开发沙特国内的弹道导弹计划。

根据维基百科,弹道导弹在脱离火箭后,其航向遵循弹道学法则,不能自行改变。其中,射程超过1000公里的中远程弹道导弹,通常被用于投掷核弹头;因为如果搭载常规武器,弹量不足以摧毁目标,搭载生化武器,又受不了再入大气层的摩擦高热。

CCN指出,拜登政府现在面临越来越紧迫的问题愈——沙特发展弹道导弹,是否会极大地改变中东地区的力量平衡?是否会让美国、欧洲、以色列和海湾国家的共同目标复杂化?这是指把伊朗核协议的条款扩大到包括限制伊朗导弹技术。

伊朗和沙特阿拉伯是死敌,如果沙特已经开始制造弹道导弹,德黑兰不太可能同意停止制造。

武器专家、米德尔伯里国际研究学院(Middlebury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教授刘易斯(Jeffrey Lewis)告诉CNN:“人们对伊朗的大型弹道导弹计划给予了极大的关注,但沙特开发和生产弹道导弹却没有受到同样程度的审查。”

刘易斯补充说:“沙特生产弹道导弹表明,任何控制导弹扩散的外交努力,都需要涉及区域中的其它行为者,如沙特和以色列这些自己生产弹道导弹的国家。”

CCN报导说,美国的任何反应,也可能因与中共当局的外交考虑而变得复杂,因为拜登政府试图在其它几个高度优先的政策问题上,与北京重新接触,包括气候、贸易和大流行病。

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Carnegie Endowment for International Peace)的核政策和武器专家潘达(Ankit Panda)指出:“通常情况下,美国会向沙特施压,要求它不要追求这些能力。不过,沙特人在本土追求这些能力的第一个迹象,在川普(特朗普)时代就出现了,但当时的政府对在这些问题上压制利雅得不感兴趣。”

多个消息来源告诉CNN,一些立法者在过去几个月里,听取了关于沙特和中国之间转让弹道导弹技术的新情报。消息人士告诉CNN,拜登政府正准备制裁一些参与转让的组织,但是国会山的一些人担心,白宫不愿意对沙特政府的行为施加重大制裁。

鉴于与伊朗谈判的现状,沙特的导弹计划可能使一个已经很棘手的问题变得更加困难。核政策和武器专家潘达告诉CNN:“沙特导弹计划将为制约中东地区的其它导弹计划带来新的挑战。伊朗导弹是美国的主要关切,如果没有对不断增长的沙特计划的限制,未来的伊朗将更会难限制。”

第一个明确的证据

CNN获得的新的卫星图片表明,沙特人已经在以前由中国协助建造的地点制造弹道导弹,据分析这些照片的专家和消息来源证实,这些照片反映了与美国最新情报评估相一致的进展。

米德尔伯里国际研究学院的研究人员表示,商业成像公司Planet,在10月26日至11月9日期间拍摄的卫星照片显示,在沙特的瓦德米(Dawadmi)附近,一个设施中发生了燃烧作业,他们告诉CNN,这是“第一个明确的证据,表明该设施正在运作以生产导弹。”

当被问及中国和沙特阿拉伯之间最近是否有任何敏感的弹道导弹技术转让时,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告诉CNN,两国是“全面战略伙伴”,“在所有领域都保持着友好合作,包括在军事贸易领域”。该声明指出:“这种合作不违反任何国际法,也不涉及大规模毁灭性武器的扩散。”

拜登面临的新挑战

CNN在2019年首次报道,美国情报机构知道沙特与中国合作推进其弹道导弹计划。川普政府最初没有向国会主要成员披露该情报,这激怒了在美国政府渠道之外发现该情报的民主党人。他们认为情报被故意遗漏在一系列简报中,没有提交。这加剧了民主党人批评川普政府对沙特过于软弱。核扩散专家表示,川普的不回应使沙特人有胆量继续扩大弹道导弹计划。

武器专家刘易斯教授指出:“关键的证据是,该设施正在运行燃烧坑,以处理生产弹道导弹时遗留下来的固体推进剂。” 他解释说:“固体推进剂导弹生产设施通常有燃烧坑,铸造火箭发动机产生的剩余推进剂,往往在燃烧坑中被焚化。因此,燃烧操作有力的暗示,该设施正在积极铸造固体火箭发动机。”

尽管如此,人们对沙特在该基地建造的弹道导弹是了解甚少,包括射程和有效载荷等重要细节。

刘易斯说,考虑到该设施是在中共当局的协助下建造的,而且新的情报评估显示,沙特最近从中国购买了敏感的弹道导弹技术,因此,在那里正在生产的导弹,有可能是北京设计的。但也有证据表明,沙特近年来在发展弹道导弹项目方面也在向其它国家寻求帮助,因此很难确定沙特王国在这个设施中正在建造的,究竟是哪种武器系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