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苗让新加坡失望 强烈建议第3剂打这种(图)

发表:2021-12-26 07: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Omicron病毒示意图
Omicron病毒示意图 (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2月25日讯】由于COVID-19病毒的变异株Omicron来袭,使全球进入另一波的疫情高峰,新加坡卫生部在12月24日表示,已经打2剂中国科兴疫苗的人,在第2剂满3个月之后应接种第3剂,来维持完整接种状态,不过却强烈建议第3剂应该换打mRNA疫苗,以保护力较佳。

新加坡卫生部在发布的新闻稿中表示,强烈建议接种中国科兴疫苗的人,在打完第2剂的3个月之后,应该接种第3剂,除非因为健康状况不允许,否则强烈建议第3剂应该改换施打星国政府已经批准使用之信使核糖核酸(mRNA)疫苗

目前新加坡大约有2万9000人已经施打过2剂的科兴疫苗民众,应再打第3剂,但卫生部却指出,由国际数据显示,mRNA疫苗能够有效地对抗Omicron变异株,尤其是接种追加剂,可是中国国药、科兴疫苗所产生的中和活性较弱,且保护力恐不足。除非健康情况并不允许,否则强烈建议第3剂应该施打mRNA疫苗。

国药、科兴疫苗皆为传统灭活疫苗

经过为期数月之审查,新加坡卫生科学局于10月下旬批准了中国科兴疫苗在流行病特别采用程序之下使用,而成为星国所批准使用的第3款COVID-19疫苗;必须打3剂才能够算完整接种。

目前新加坡批准使用的其他2款是辉瑞/BNT(复必泰)和莫德纳(Moderna)疫苗,皆是mRNA疫苗。

卫生部表示,已经施打2剂科兴疫苗者,必须再接种一剂才可以维持“完整接种”的状态。

新加坡“接种者有别”的措施下,必须完整接种者才能至餐厅内用、进入购物商场和景点等场所,甚至参加大型活动等。

新加坡疫苗的覆盖率将近9成,据卫生部的统计,截至22日为止,已经有87%人口已完整接种了,大多数民众所接种的是辉瑞/复必泰和莫德纳疫苗。另外有35%人口已经接种了追加剂。

香港研究:打3剂中国科兴疫苗仍无法抵御Omicron

据彭博报导,日前香港大学与香港中文大学实验室在最新的联合研究指出,即使3剂皆接种中国科兴疫苗,仍然无法产生足够可以抵御COVID-19病毒变异株Omicron的中和抗体;不过,若先前2剂都接种科兴疫苗,但第3剂加强剂则改为接种德国的BNT疫苗,那么会显著改善抵抗Omicron病毒变异株之保护性抗体的水准。

报导称,中国科兴疫苗为开发中国家较广泛接种的疫苗之一,这次香港学界初步研究结果,对于先前接种科兴的中国或者其他国家民众而言,堪称是一大打击。据统计大约有逾23亿剂科兴疫苗生产与出货,其大多数在中国与开发中国家使用。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网站关于全球COVID-19疫情追踪数据显示,截至亚太时间12月24日13时,全球累计确诊患者逾2.78亿人;全球累计死亡患者超过538万人。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