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規!美國H-1B等非移民簽證 明年申請免除面談(图)

发表:2021-12-26 2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國申請簽證新規定,明年十幾種非移民簽證免除面談。圖為美國移民檢查員Tron Nguyen(右)正在檢查一名男子通過海關。(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美國申請簽證新規定,明年十幾種非移民簽證免除面談。圖為美國移民檢查員Tron Nguyen(右)正在檢查一名男子通過海關。(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26日讯】美國國務院週四(12月23日)表示,美國將允許領事官員在明年免除對H-1B、學生簽證等非移民簽證申請人的親自面談,以減少簽證等待時間。

近十幾種簽證免除面談

國務院表示:「新冠肺炎大流行導致我們簽證的處理能力大幅下降。」「隨著全球旅遊的復甦,我們正在採取這些臨時措施,來進一步確保有效地減少簽證等待時間,同時將國家安全作為我們的首要任務。」

美國領事官員被臨時授權免除近十幾種簽證的面談,包括特殊職業人員簽證(H-1B簽證),實習生或特殊教育訪問者簽證(H-3簽證),公司內部調動簽證(L簽證),具有非凡能力或成就的個人簽證(O簽證),運動員、藝術家和藝人類別簽證(P簽證)以及國際文化交換項目簽證(Q簽證)。豁免期至2022年12月31日。

據另一份國務院聲明,當前獲得美國領事官員豁免面談的以下簽證,豁免期將延長至2022年12月31日,這些非移民簽證包括:臨時農業和非農業工人(H-2簽證)、學生簽證(F和M簽證)和學生交換訪問簽證(學術J簽證)。

國務院還表示,對於在前一個簽證到期後48個月內續簽同一簽證類別的申請人,可免去面談的授權已無限期延長。

聲明同時強調,由於美國駐全球各地的領事資源和當地政府的限制差異巨大,各駐外大使館和總領館仍需根據具體情況決定是否進行面談。

美國國務院鼓勵簽證申請人訪問美國各駐外大使館和總領館網站,查詢各地的免面談簽證指南。

H1-B簽證持有者數量驟降

儘管美國高科技職位空缺達到歷史新高,今年持有H1-B簽證的移民人數下降,達十年來最大降幅。

根據美國勞工部的數據,截至2021年9月的財政年度中,持H-1B簽證的工程和數學類外國工作者比上一年下降了12.6%,這是這個持續增長的就業領域連續第二年下降。

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經濟學教授喬瓦尼.佩裡(Giovanni Peri)對彭博社表示,一些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或STEM領域的工作有可能在簽證緊縮情況下永遠消失,因為遠程工作會使這些工作轉移到美國境外。

H-1B簽證計畫允許美國僱主僱用高科技外國人材從事軟體和工程等專業領域的工作。科技行業依賴H-1B簽證計畫來緩解人員短缺。工程和數學類工作佔簽發的H-1B簽證的絕大部分。

該計畫每年僅限於8萬5000個新簽證,但是獲得H-1B簽證的外國人士可在同一領域內轉換工作、換公司或延長簽證。

去年3月和4月,STEM領域經歷了創記錄的裁員。但是與其它行業相比,該行業在大流行期間迅速復甦並失業率較低。據美國勞工統計局的數據,9月份IT行業有創記錄的230,000個職位空缺。

责任编辑:沈青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