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老川善行延寿复活(图)

作者:德惠 发表:2021-12-27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凤山城隍庙
凤山城隍庙。(摄影:乙欣/看中国)

近代文人、篆刻家侯疑始,江苏无锡人,本名侯毅,字“雪农”,号“疑始”取自法国哲学家笛卡尔名言“哲学自疑始”,故而后人多称他侯疑始,其本名倒用的少了。侯疑始是郭则沄先生的文坛好友。侯疑始给郭则沄讲了发生在他们家的一件奇事。

王老川曾在侯疑始家当过佣人,也是无锡人,生性善良、敦厚朴实,经常帮助别人,而且很“惜福”,就是生活节俭,不浪费。传统文化认为衣、食、财、禄都是有定数的,也是上天所赐,所以要珍惜、知足、勤俭,约束自己的欲望。某年某日王老川突然死了,老婆在家但儿子还没赶回来,所以王老川的遗体暂时没有入殓。

三日后,王老川神奇的又活了过来。他对人说了这三日的遭遇,原来那天他死了过去,元神就离体了,被另外空间的人先带到了大王庙,在这儿待了一段时间,妻子如何到庙里为他招魂准备丧事的过程都看的一清二楚。不久他又被移交到了城隍处理。人间的城隍庙就是城隍神办公的地方,那里的差役有好多都是王老川生前的熟人,见了面都打招呼。

不一会就轮到他受审了,他进殿只见上方高坐着城隍神,旁边站着判官,他再一看判官竟是他生前认识的某公子。城隍神查看王老川的卷宗,随即脸上露出笑容,和蔼的问他:你识字吗?王老川连忙回答“粗识”。神便写了两个字:“善”和“寿”字给他看,并说道“以汝善行,延寿二十年”。接着就有差役礼送他回来。进门就见家人在焚烧纸钱等纸质祭物,烧过去就真的成了阴间的金钱,他进入身体后就复活了。

从此王老川更加努力的帮助别人,行善积德。多年后,王老川又来到侯疑始家当佣人,后来侯家人发现近期的王老川与过去比稍显急躁,联想起他复活过的奇事,算算时间已经有二十年零几个月了,心中不免暗暗猜测王老川可能寿命要到头了。此时侯疑始恰好有事要去上海,等他从上海赶回来,家人告诉他王老川已经去世了。看来王老川果真如城隍神所说延寿了二十年。

侯疑始说王老川不富裕,只能在很细微的事情上尽力助人,小善积成大善,竟延寿了二十年。看来“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的古训真是至理名言啊。复活后他更努力的帮助别人,为何没有再延寿?我想这些善行大概都转成了他来世的福报,而且继续延寿的话,可能有些人又会怀疑城隍神为其延寿二十年的真实性,甚至因此怀疑神。

王老川延寿二十年的事情,证明了善恶必报的真实性,人的元神才是其真实生命,肉身不过是载体,人死后到了阴间,会有城隍、阎王等神明对其审判。过去的传统文化中描述的才是真实情况。可惜这么好的传统文化到了现代,竟被共产党当做迷信批判讨伐,以致当今社会道德崩溃,民无信仰。仅从这点说中共就已经是罪大恶极了。

责任编辑:美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