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田田自由仍受限制 当局定性案件乃境外势力操纵(图)

作者:乔龙 发表:2021-12-28 08: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田田
李田田(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看中国2021年12月27日讯】被湖南永顺县警察强行送精神病医院的女教师李田田,本周日晚向外界发出“已经出院”的消息,湖南多位维权人士及律师试图前往慰问,遭到李田田住所的村干部围殴。据知情人士称,当局定性此案为“境外势力操纵”,今后李田田上讲台的机会将被剥夺。

因在网上声援上海震旦职业学校女教师宋庚一,一周前被强行送精神病医院的湖南省永顺乡村女教师李田田,本周日(26日)傍晚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关心她的网民报平安,说她已经出院。她说,刚从“医院”出来,所以第一时间回复大家。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对这件事情的关注!我会继续以精灵的姿态生活在这人世间……现在,她的身体状况还在“恢复”中,精神状态也较差,所以短时间内可能回复不了大家太多信息或接受媒体采访,希望大家谅解。

推特网民“默默”周一告诉本台记者,李田田虽然离开医院,但其行动继续受到监视,友人无法接近李田田与其家人。他说:

“有几个人到李田田爷爷家里面去找她。据昨天晚上九点多发出的消息说,他们几个人已经失联了。今天早上确定李田田是在12月24日已经出来了。现在是在永顺县的某一个地方,随时有人监控。目前处于相对自由状态,包括她的家人不能对外发出声音。”

怀孕四个月的李田田,12月17日在微博发文声援上海震旦职业学院教师宋庚一后,次日,永顺县教体局和公安局人员将李田田,强行从住所带走送精神病院羁押。

多人探访李田田途中被阻截殴打

本周日晚当得知李田田获释的消息后,欧阳经华、程晓峰、湘军五百、谢阳等人前往李田田爷爷所在村庄探访及送慰问金,多人被村干部殴打。一位不愿具名的维权人士告诉本台:

“欧阳经华、程小峰一共是5个人,进村的是3个人程晓峰、谢阳和湘军五百,在村外等着的是灰太郎和欧阳经华。3个人进村以后被打,被抢手机,几个人的手机都被摔坏了。不久,3个人都出村报警,其后就没消息了。”

其后,欧阳经华发消息说,李田田在距离永顺县城不到十公里的村庄,周日晚11点多,给李田田送慰问金的其中3个人,被地痞流氓围殴,抢走手机二台,砸了一台。当时,村干部和书记都在现场。他们将三千元爱心款交给了李田田,并报警及去派出所交涉,要求追究打人者。

此前12月25日,人权律师谢阳已经抵达湖南永顺县试图了解李田田老师的处境,并在该县公安局门外冒雪打出写有“接李田田老师母子回家”的横幅。八十高龄的欧阳经华等维权人士到县医院要求见李田田,遭到医院保安阻挠。现场视频显示,臂带红袖标的保安员以疫情为由,禁止他们入内,双方发生争执:“我们要求看人,女保安:现在疫情期间是不能进去的,如果说你们是看病来的,可以进去。”

李田田从事业单位贬为乡镇普通职员

一位不愿公开身份的知情人士披露,永顺县警方初步将李田田事件定性为“受到境外反华势力操纵”,李田田将失去当老师的资格,其编制从事业单位贬为乡镇普通职员。

一位知情人士告诉本台,李田田被关押一周后获释,与海内外高度关注这起“被精神病”事件有关:

“因为这件事在国际上形成了很大的舆论压力,有很多媒体都在报道这件事。他们(政府)在处理类似事件时,一贯的做法是无法让李田田出院发出自己的声音”

据声援李田田的人士告诉本台,目前,外界仍然无法与李田田的母亲和未婚夫王先生取得联系。上周李母录制视频告诉外界是自愿送李田田去精神病医院治病,后转送县人民医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