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单日本土突增175病例 外地考研生难回家(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1-12-28 16: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安 疫情 考研生难回家
西安市COVID-19疫情单日本土确诊175例创记录,刚考完试的外地考研生难回家。(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陕西西安COVID-19疫情愈演愈烈,27日本土确诊达175例创记录,已连续3天破150例。目前刚刚参加研究生考试的外地考研生因严控措施滞留西安,吃住都遇上难题,不知何时能回家。

据陕西省卫健委消息,12月27日0-24时,西安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75例。据统计,自12月9日以来,西安市累计本土确诊810例。

综合媒体资料,随着西安市COVID-19疫情的燃烧,疫情管控进一步升级,自12月27日零时起,西安市开始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市民除去参加核酸采样外,均不出户、不聚集,之前允许的每户每2天1人外出采购食物政策被按下暂停键。

据悉,12月25日、26日两天是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时间,很多外地考生参加考试后,正赶上27日严控措施升级,使这些考生面临很大的生活困难,且不知何时能回家。

据齐鲁壹点官方帐号28日消息,疫情下滞留西安的外地考研生,不知何时能离开,吃住遇上难题。12月27日,在西安参加考试的多位考生表示,他们咨询了多种可能离开西安的途径,但基本都行不通。目前他们仍住在酒店,有考生续住时被告知酒店暂时歇业,无奈只能拖着行李箱再找下一家。有考生表示饭店纷纷歇业,吃饭成了问题。

河南省考生称饭店多不营业,吃住费用太高,她希望赶紧回家。

小李是河南人,她和妈妈提前14天来西安备考。她说,27日上午她打电话给火车站咨询能否坐火车走,被告知她本人持身份证、准考证和48小时阴性核酸检测报告,可以乘火车,但陪同人员需持酒店附近街道办开具的“离陕证明”才能走。

随后,她们去酒店附近街道办开证明却没办成。街道办表示,要等12月27日新一轮核酸检测全部做完后,根据新通知再看情况。而12月27日下午,小李再打电话给火车站咨询时,又被告知考生也不能乘坐火车了。

12月27日,西安市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小李说,她上午和妈妈去做核酸时,看到酒店附近街道基本没有车,也没什么人,网约车更很难叫到,基本没车接单。目前她们只能住酒店等着,她们住酒店1天160元钱,消费太高。

小李说,考试前买的豆浆粉和水果已吃完,而饭店、小吃店、便利店基本都不营业了,外卖更少,骑手也少,配送费贵,很难叫外卖。如果疫情原因实在不让回河南,希望当地能解决她们的3餐问题。她希望赶紧回家。

四川省考生称酒店多歇业,难找住处,他希望能尽快回家。

四川籍考生赵川斌(化名)说,陕西政策要求考生14天内不能出陕西,所以他考研前14天来到西安借住朋友家,后来他担心疫情严重小区被封,就提前到考点附近酒店住。

他说,西安很多时候都要持48小时阴性核酸证明。27日中午到酒店前台续住时被告知酒店因客人少和防疫要求,现在要暂时歇业,他当时不知自己该去哪儿。那时,他上一次的核酸报告仅剩1个小时有效,等找到下一家酒店时,核酸报告已过期了。他只能拖着行李坐在酒店大堂,一边用手机寻找酒店,一边刷新核酸报告页面。

他说,找酒店不顺利,附近几家酒店电话无人接,比较远的酒店接电话了,又不知公交是否运营。除了住宿,吃饭也成了问题,街边饭店大多已歇业,外卖也不好叫。他说,作为一个外地人,在西安人生地不熟,虽然回家也检测、隔离,但他还是希望能尽快回家。

滞留在西安的这些考研生何时能回家目前还不好确定,官方表示,陕西省本土疫情仍处于发病高峰期。

健康时报28日消息,陕西省卫健委副主任马光辉在省新冠疫情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陕西省本土疫情仍处于发病高峰,预计病例数在短时间内仍会处于高发状态,也会出现一些点状暴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